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Q4初步业绩:营收环比下降8%

发表于:2013-05-02 08:54:00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商之一的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STP)(简称“公司”或“尚德”)今天预公告2012年第4季度和全年度(截止于2012年12月31日)的财务结果。

四季度初步业绩如下:

--光伏产品的出货量环比下降4%;

--营收约3.58亿美元,环比下降8%;

--91%营收来自于光伏组件的销售;

--9%营收来自于光伏系统、电池、硅片和生产设备的销售;

--毛利率约0.4%;

2012年全年初步业绩如下:

--光伏产品出货量1.8GW,符合公司此前的预期;

--营收约16.25亿美元,同比下降48%;

--92%营收来自于光伏组件的销售;

--8%营收来自于光伏系统、电池、硅片和生产设备的销售;

--毛利率约-1.4%。

尚德电力首席执行官金纬表示:“我们正在实施一系列重整措施降低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改善公司资产负债表,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同时,我们也在对这些方案进行评估,以期维护公司所有利益相关方的权利和权益。此外,公司继续生产,继续服务全球客户。”

重组工作的进展情况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的中国子公司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简称"无锡尚德")目前仍在重组过程中,公司将继续和法庭委派的管理人及相关利益方一起努力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制定长期发展规划。2013年5月22日,管理人将在无锡提前召开第一次无锡尚德债权人会议,讨论可行的解决方案。

尚德电力国际有限公司(简称“SPI”)

公司在欧洲的主体子公司SPI已于2013年4月9日获准延期两个月支付债务。目前,SPI正积极与法庭委派的管理人一起执行相关的法律程序,并已提出一个可实现可持续运营的商业计划。公司希望新的商业计划将使SPI从法院获得一个确切的解决债务问题的时间,从而为SPI与其债权人的进一步谈判和解提供机会。

息票利率3%的可转换债券(简称“票据”)

公司与债券持有人的协商仍在继续,旨在达成双方认可的重组方案。公司之前已收到可转债托管人的通知,即5.41亿美元2013年3月15日到期未支付的可转债已经构成违约,并要求公司尽快还款。稍前,尚德已经与超过6成的可转债持有人达成债务延期支付协议。在没有市场原因造成的提前终止事件发生的情况下,这些可转债持有人同意不会在2013年5月15日前行权。

报表重述的进展以及2012年财务报告(20-F)延期递交

2012年12月7日,公司宣布:在GSF完成财务报表审计,以及公司就2010年对GSF旗下一家项目公司提供贷款担保事项完成担保债务重估之后,公司将完成2010年和2011年两个年度的合并财务报表重述和递交。由于GSF财务报表的审计工作还没有完成,公司目前还需要更多时间完成财务报表重述工作。

鉴于以下几项考虑:1)2010年和2011年两个年度的合并财务报表的重述工作有待完成;2)公司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无锡尚德、SPI的重组计划和上述讨论的可转债方案的实施影响,及其对资产价值和其它财务指标的影响,由于不能在公司法定的财务报告终止日期2013年4月30日前完成对截止于2012年12月31日的财务年度的综合财务报告20-F的列报,公司将推迟列报日期。目前,公司正在抓紧时间完成上述评估工作,争取尽快递交2010年和2011年两个年度的重述的合并财务报表以及2012年财务报告。

此公告中提到的所有预测都是初步的、未经审计的,可能会有进一步的调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