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资不抵债 赛维LDK“命悬一线”

发表于:2013-04-27 09:03:03    

索比光伏网讯:在历经一年的政府“输血”之后,光伏巨头赛维LDK迎来了连续7个季度的亏损,并且达到资不抵债的境地。

4月23日,赛维LDK德国子公司Sunways宣布,被银行取消660万欧元信贷额度,并且银行正要求其偿还抵押债券,“光伏产业和公司的经济形势,已导致银行终止所有的信贷措施”。

此前,4月16日,赛维LDK未能偿付2379.3万美元的到期可转债,发生实质性违约。

实际上,江西省地方政府的鼎力输血,并未使这家企业恢复造血功能。财报显示,公司2012年第四季度毛利率为-60.5%,经营利润率为-300.8%。2012年度,赛维LDK负债总额为54.2亿美元(约合335亿元人民币),总资产为52.75亿美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02.7%。

第一创业的分析报告警示,“在海外可转换票据出现违约之后,我们认为,明年到期的5亿元无担保的‘11赛维MTN1’债也难以幸免于难。不仅如此,其目前可用于抵押或出售的资产都已经抵押或出售。”

危机

面对实质性违约,目前赛维LDK仅与两名债券持有人达成和解,其余的仍待磋商。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不能到期清偿债务,且资不抵债,债权人随时可以向法院提出破产请求。在此之前,另一光伏巨头尚德电力(STP)亦发生债务违约,主要贷款平台无锡尚德被法院裁定破产重整。

赛维LDK德国子公司Sunways表示,为了继续经营,公司仍在与银行就偿还的贷款额度进行交涉。

一年以前,赛维LDK在总负债高达58亿美元,并“借债还钱”的背景下,再以2200万欧元“抄底”德国Sunways,取得控股权。去年11月,Sunways公司收到会计师发布的“持续经营”风险警告,当年前三季度的运营亏损达2450万欧元。

2月,赛维向上海市二中院申请撤销关于京运通(6.87,0.10,1.48%)公司的裁定。去年底,上海贸易仲裁委员会裁定赛维限期偿还拖欠京运通公司的2.97亿元的债务。

越来越沉重的债务包袱,使赛维LDK进入资不抵债境地。财报显示,2012年底,公司总资产为52.75亿美元,但总负债已高达54.2亿美元。赛维LDK账上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9828万美元,有担保的银行存款1.67亿美元——与此对应的短期债务却达20.91亿美元,此外,还有贸易及其他应付款共约14亿美元。

至明年2月,赛维LDK还有规模达12亿美元的新加坡交易所债券(4RFB)到期,票面利率10%。

财报显示,公司经营情况持续恶化,去年第四季度的净亏损达5.17亿美元,毛利率为-60.5%,经营利润率为-300.8%。

上月,赛维LDK公司执行副总裁朱良保辞职。同一时期,赛维德国子公司Sunways公司的两名董事会成员辞职。去年,赛维执行董事和战略执行副总裁邵永刚、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林俊杰相继离职。

对于债务危机,赛维LDK首席财务官赖坤森表示:“从短期贷款、长期到期贷款项目来看,我们可能会获得银行更多的授信额度来渡过这一难关。”“面对困境,我们致力于紧密地与利益相关者和政府机构合作,以适应恢复和长期增长的战略定位。”赛维LDK首席执行官佟兴雪表示,公司去年第四季度业绩反映了全行业产能过剩给售价和利润率造成的压力。未来,赛维将重点放在改善成本结构上。公司预计2013财年第一季度,公司预计营收将在8000万至1亿美元,多晶硅片出货量为260兆瓦,电池为270兆瓦,而组件出货量在30到40兆瓦之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