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环股份纠纷暂无忧 尚德被冻结近亿资产

发表于:2013-04-24 00:00:00     来源:证券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4月22日晚间,在这个光伏行业仍然“寒风刺骨”的时刻,中环股份发布的2013年一季报,着实为人们带来了一丝暖意。

根据一季报,期内,中环股份实现营业收入7.3亿元,同比增长34.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6万元,同比增长108.56%;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70.15%。

对于业绩,接受《证券日报》采访的中环股份董秘安艳清向记者介绍,“报告期内,公司所处行业已出现回暖迹象,但与此同时,公司业绩仍受到半导体器件折旧等方面的拖累”。

财务数据展露光伏新希望

尽管中环股份此番净利增长,主要源于计入当期非经常性损益的一笔政府补助(与企业业务密切相关,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定额或定量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但与此同时,报告显示,期内,中环股份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期初减少60.51%;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34.48%;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77.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75.83%。

事实上,中环股份的营收来源绝不局限于光伏行业。安艳清向记者介绍,“中环股份在新能源领域的拓展,实属半导体主业的延伸。而光伏行业所要求的半导体器件标准远比应用于其它领域的半导体器件标准低很多”。

但不论如何,中环股份一季报的财物数据变化,还是向外界释放了来自于光伏行业的积极信号。

中环股份透过一季报表示,2013年1月-3月,市场回暖,销售增加,造成了公司营业收入、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而联营公司的盈利增加,及长期借款到期归还,新增一年内到期的银行借款有所减少,也直接导致了投资收益增加,非流动负债的减少。

基于此,中环股份对2013年1月-6月的经营业绩作出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0%-200%、实现利润2000万元-3000万元的预判。而相对于此,去年同期(2012年1月-6月),中环股份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2万元。

对此,中环股份认为,报告期内由于半导体材料、新能材料及半导体器件所处产业有所好转,公司产品差异化的成本优势将会显现。

订单、技术均有新斩获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近日中环股份全资子公司环欧国际就上海尚德合同纠纷事项向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提交了诉讼申请和财产保全申请,目前已获得法院裁定:冻结被告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的银行存款人民币9743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

而在技术方面,此前,中环股份全资子公司环欧公司成功拉制出直径约205mm、总长约1180mm、总重量70Kg以上的8英寸区熔硅单晶数颗,截至目前月产可达到3500公斤。

目前环欧公司的8英寸区熔单晶硅已开始向客户群提供批量生产的产品。安艳清向记者介绍,“8英寸单晶硅是制成动车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半导体器件)的主要原材料。中环股份是全球第二家、全国首家拥有这一技术的公司。而这一技术实质上填补了我国的科技空白,实现了IGBT的国产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