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出东方:城镇化刺激光热行业700亿蛋糕

发表于:2013-04-18 13:54:37    

索比光伏网讯:在国内太阳能热水器行业整体增速下滑的情况下,行业首家A股主板上市企业日出东方2012年实现了逆势增长,财报数据显示日出东方去年营收同比增8.7%,达33.6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15.4%,达4.27亿元。近日,日出东方高级副总裁、太阳雨总裁陈荣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传统家电企业相比,新型城镇化给予我们的机会更大。”

城镇化刺激光热行业700亿蛋糕

去年下半年,围绕着节能惠民工程“骗补门”事件,皇明太阳能和日出东方之间的纠纷成为太阳能光热行业的焦点之一,但这并未影响日出东方的发展节奏。去年日出东方旗下太阳雨品牌贡献了500万平方米的集热价值,以一台太阳能的集热面积在2-3平米计,相当于销售了200-300万台太阳能热水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从2010年的7.3%、2011年的8.4%,继续上升到10%。陈荣华表示,目标到2015年推广1亿平方米集热器。

“我们的策略是技术与营销、城市与农村比翼齐飞。”此前的家电下乡政策给太阳雨以机会做好农村消费者的教育工作,并将渠道深入到乡村,据介绍,太阳雨已经构建了近3000家一级经销网络,30000家二级销售网点,能够覆盖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00多个地市及其大部分县(区)和乡镇。“与传统家电企业相比,新兴城镇化给予我们的机会更大”,陈荣华预计新型城镇化将刺激出太阳能光热行业700亿的市场蛋糕。

推动一批企业上市做大行业蛋糕

今年两会期间,工信部发布的《关于促进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提到,到2015年,将要培育3家年产销量在300万台以上的龙头企业,提高行业集中度,逐步提高龙头骨干企业的品牌影响力。

“这对我们龙头企业是利好”,据陈荣华介绍,太阳雨的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2010年占7.3%,2011年达到8.4%,2012年上升至10%,“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我们的市场占有率还将进一步上升。”

记者了解到,日出东方自2009年起就开始布局洛阳全产业链基地,占地231亩,总投资4.5亿元,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根据发展规划,基地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100万台太阳能热水器、2700万支真空集热管、8万吨高硼硅玻璃毛坯管生产能力,成为我国太阳能光热行业单体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产业链最完成的光热企业。

日出东方董秘刘伟表示,日出东方的路线图已经非常明晰,从太阳能热水器到太阳能热水系统,再到太阳能热能(包括采暖和制冷),再到太阳能热发电,从热水器制造商向能源供应商升级转型。

刘伟还透露,日出东方希望未来能辅导3-5家有意愿的太阳能企业上市,“行业内的竞争不是要你死我活,而是一起把行业蛋糕做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