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电光伏预计2013年组件出货量提高逾50%;欧洲占出货量的60%

发表于:2013-04-17 00:00:0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今年就中电光伏(China Sunergy,NASDAQ:CSUN)的光伏组件而言,欧洲将继续成为该公司最大的单一市场,尽管欧盟委员会结束反倾销调查之前,大量中国其他组件制造商选择性地撤出欧盟国家。

中电光伏对欧洲的重视和决心,由于其在土耳其设立合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装配厂(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管理层在讨论2012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的电话会议上指出,其预计2013年组件出货量为550MW至600MW,其中欧洲占60%。

管理层表示,土耳其的工厂充当一个缓冲,对抗去年美国对中国制造的太阳能电池施加的反倾销裁决,以及欧洲可能将于2013年六月初宣布的强制罚款。显然,该工厂可以作为一个缓冲,抵制未来世界其他地方的强制罚款。

该公司重申,其首个120MW组件装配线将于2013年一月投产,而其首个太阳能电池生产线(100MW)预计将于2013年五月投入使用。中电光伏将成为首家在欧洲建立太阳能电池和组件装配线的中国生产商。

然而,昱辉阳光日前报告,其将向第三方制造商外包高达400MW的组件以满足欧洲客户需求。

中电光伏还计划进一步拓展在土耳其的组件生产。管理层表示,七月将在该工厂设立另外一条180MW组件生产线,使组件额定产量接近400MW,成为欧洲最大的生产商。

最值得注意的是,中电光伏将把该欧洲工厂作为一个跳板,以支持其在土耳其及其合作伙伴和欧洲其他国家的下游光伏项目业务。在欧洲光伏市场建立一个庞大的地位所需的资本支出出奇的低。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上表示,2012年总资本支出仅为4430万美元,主要分配给为其高效QSAR太阳能电池研发的中国新研发设施的建设,而非土耳其的工厂。

管理层表示,由于他们满足任何可能的反倾销条例,较其从台湾进口的太阳能电池获得的组件产量,土耳其的太阳能电池产量不足。

尽管预计直至全面投产才能进行完全成本核算,但是整体生产成本较在中国等价的成本而言,会略高一点。

第四季度财务业绩

中电光伏报告,2012年第四季度收入为5440万美元,较2012年第三季度下滑8.6%(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该公司表示,这主要由于季度同比较低的出货量和较低的平均销售价格。管理层指出,第四季度平均销售价格下滑至每瓦0.64美元,较上季度0.71美元下滑近10%。

第四季度总出货量为78.4MW,对德国的出货量占主导,占该季度总收入的29%。意大利是第四季度第二大市场,占总收入的12.3%,随后是法国,占11.2%。

中电光伏拓展其区域足迹,管理层指出,英国和日本在本季度所占收入比重有所提高。

该公司报告,第四季度总亏损为200万美元,毛利率为负3.7%,而2012年第三季度毛利率为0.7%。

2012年全年业绩

中电光伏报告,2012年总收入大幅下滑,跌幅达48.3%,2011年为5.663亿美元,到2012年跌至仅为2.927亿美元。

该公司报告,总出货量为391MW,较上一年420.3MW下滑7.0%。组件出货量为379MW,占2012年总出货量的96.9%。

继今年所有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光伏制造商之后,中电光伏报告,2012年总亏损和净亏损。总亏损为120万美元,毛利率为负0.4%。该公司报告,净亏损为1.336亿美元,净利率为负45.6%。

产品升级

除了作为2013年实际上扩大产量的少数几家公司之一,中电光伏表示,其这一年里在成本削减和提高转换效率战略方面突飞猛进。

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上指出,第四季度其“QSAR”电池平均转换效率维持在19%,但是在实验室实际达19.7%。据说QSAR生产线已经在第四季度升级,以适应其“QSAR II”太阳能电池在今年一月的量产。

截至三月底,该公司表示,其QSAR II生产线平均效率达19.2%的新纪录,最高效率事实上超过20%。管理层指出,其正在把QSAR II生产线19.5%的平均效率作为2013年目标。

2012年第四季度,中电光伏太阳能电池和组件转换成本分别为每瓦0.15美元和0.20美元,较去年同期0.23美元和0.27美元分别下滑35%和26%。

管理层作出了到2013年中旬降低成本的目标,包括电池和组件转换成本分别降低至每瓦0.13美元和0.18美元。除了生产效率,优化全球供应链提高产能利用率也为2013年成本的进一步下降作出贡献。

财务目标

中电光伏2013年第一季度总出货量目标为100MW至110MW。预计2013年第一季度毛利率与2012年第四季度保持在相似水平。

该公司指出,全年出货量的20%左右将来自其光伏项目业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