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975-2013:全部光伏电池效率记录图表

发表于:2013-04-16 11:28: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OFweek太阳能光伏讯,国家光伏中心(NCPV)——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一个部门最近发表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图表,展示了自1975年以来所有光伏电池效率的发展记录情况。所有不同的技术都包含在内,从“普通”的结晶硅到薄膜,从单晶硅到多晶硅、有机电池,纳米电池,染料敏化电池以及更多。

该图显示了过去多年所有不同技术稳步增长的情况。目前大规模施行的技术效率数据仍然低于在实验室的效率,但这些实验室组件的效率将作为将来的标准参考。

1975-2013:全部光伏电池效率记录图表

大图下载

观察取得这些进步的背后,我们看到了一些企业、大学和科研院所的有趣发展情况。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一直以来积极参与了90年代以来的多个技术发展事件。同样还有其他多个重量级的研究实验室,如弗劳恩霍夫和(波音)Spectrolab公司 。

观察企业巨头,我们注意到有夏普以及松下,三洋 ,西门子等公司也为研发领域作出了巨大贡献。

一些大学也一直在研究领域扮演了关键作用,例如看到像斯坦福研究所,佐治亚理工学院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出现在名单中一点也不奇怪。从整个欧洲来看,主要是德国(林茨德累斯顿,斯图加特 )和荷兰(格罗宁根,来自Radboud )大学。

最后,看到那些早期曾做出贡献的却没能长期从事或投资太阳能行业的企业,如柯达,RCA ,美孚太阳能和SOLAREX 也是非常有意思的。

新技术仍然在较快稳定的帮助提高太阳能电池效率的事实是无容置疑的,并且我们希望将来会更好。未来哪些研究院和技术将会进一步促进效率的提高?以及什么时候能够看到中国的研究院和公司能够出现在这名单中?或者都会?

Baron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