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战略布局光伏产业 摆脱“无利润繁荣”

发表于:2013-04-10 09:53:07    

索比光伏网讯:现状?

过去的十八个月对于光伏企业和设备材料供应商来说是极为艰难的一段时日。大规模的产能过剩和价格大幅下跌导致企业利润缩水、季度财报连续亏损,以至愈来愈 多的公司或艰难维生,或全面退出市场舞台,甚至直接破 产。“太阳能产业震荡”这一字眼被媒体反复使用,以形容市场现状。

在 包 括 S E M I 的 光 伏 行业 高 级 经 理 人 论 坛 ( P V F a b Managers Forum)等在内的Intersolar南美展会中所举办的 各种活动中,“死亡之谷”这个字眼也被反复用来形容产业 内新兴企业在将研发阶段的资本需求向商业化量产转型时 的资本需求等领域内所遇到的挑战。许多薄膜技术领域内的企业由于从实验室向工厂过渡阶段的资金不足,在今年也都纷纷遭遇了滑铁卢。

然而,业内有人提出还有另外一个字眼或许可以更好地反应出光伏制造业的现状。这个字眼为这一产业提供了某种策略,一个用来努力恢复盈利状态并追求可持续发展的业务模式。

在今年早些时候,产业内很少有人将注意力放在解决导致“无利润的繁荣”的根本问题上,这个字眼最早是用来描述美国铝业的,当时美国铝业的产品销售均价(ASP)由于业内产能过剩而持续下跌,尽管实际的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

之后,同一字眼又被广泛应用至半导体产业,当时的 半导体产业正经历着周期性的繁荣与萧条。该产业的萧条是由于产能过剩所导致的ASP下跌而造成的,尽管在那之前 市场出现了复苏。只有当供需动态得到恢复,才能使ASP得到改善,从而创造一个走向繁荣的复苏环境。

随着历史在光伏产业内又一次重演——尽管是光伏产业首次经历这种状况——仔细研究能够帮助整个产业走出泥潭的市场因素还是十分关键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