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沪指低开 多晶硅概念股大涨

发表于:2013-04-10 10:20:17    

索比光伏网讯: 今日早盘,两市开盘一涨一跌,上证综指开报2224.93点,下跌0.84点,跌幅0.04%,成交3.33亿元;深成指报8894.44点,上涨1.33点,涨幅0.01%,成交4.21亿元。

盘面上,多晶硅、太阳能、燃气供热等板块涨幅居前,外贸、计算机、纺织服装等板块跌幅明显。

据彭博社报道,有香港媒体引用匿名人士消息称,“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可能会收购尚德电力。消息一出,中国光伏生产商在美国市场上集体狂欢。受些消息影响,A股市场上多晶硅概念股大幅高开,隆基股份开盘涨停。

【重要消息】

天然气价格“补涨”声一片;人民币对澳元今起直接交易;PPI连续六季低迷宏观政策难再紧;两因素助推人民币对日元两日升值6%;5家上市券商首季净赚17.9亿增长36%;王亚伟三度重仓乐凯胶片[-2.91% 资金 研报]成二股东;巴菲特要买尚德?中概光伏股狂欢;基金积极调仓青睐新兴产业股。

【机构观点】

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

最近三年周期股的相对收益在持续的下行,即使有反弹也是昙花一现。但并不认为这是由于传统周期股的弹性在变小,而是因为传统周期股的盈利能力和盈利增速在过去三年都是下滑的,股价也反映出这种向下的“负弹性”。

这也是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在一季度对周期股谨慎的原因——因为当时还处在盈利拐点的左侧,向下的弹性还很大。而二季度以后,周期性行业就会逐渐迎来盈利向上的拐点了,到时候是右侧。周期股也应该会在三年后首次表现出向上的“正弹性”。建议投资者不用过于纠结“弱复苏”下周期品的弹性问题,因为盈利拐点的确认本身就会带来很大的向上弹性。更应该把关注重点放在“什么时候能出现拐点”,而不是“出现拐点之后能有多大的向上幅度”。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回落缓解担忧情绪,但市场环境仍未明朗,仍需等待不确定性落地。

市场环境纷繁复杂。周二公布3月份CPI为2.1%,大幅低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2.5%,缓解了此前对通胀的过度担忧。但尚待其他数据出炉,且季度数据公布期较长,期间市场的谨慎观望氛围可能依然浓厚。

上市公司一季报拉开序幕,可能影响盈利预期调整。地方版“国五条”细则效应发酵,但持续效果仍待观察,且诸多“细则”尚不明朗。全面换届后改革新进程如何启动、改革红利如何释放,各个新部委的经济和社会等各方面政策有何动向也需要观察。证监会掌门人更替后政策依然未明,IPO财报核查进入第二阶段,162家公司终止审查,30家公司进入第二轮首批抽查,但重启猜测不断仍撩拨市场神经。

综合来看,一方面,诸多不确定性的逐步消除将构成再度反弹的动力;另一方面,不确定性的存在也对市场风险偏好水平构成制约,引发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