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李河君:光伏建筑将带动十万亿市场

发表于:2013-04-08 08:57:00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讯,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在海南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革新、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面临当前光伏产业寒冬,产能过剩等窘境。汉能控股集团集团董事会主席李河君却表现乐观,他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有适当的政策支持,光伏建筑一体化一项就将带动10万亿的市场。并认为光伏应用的春天刚启动。

近日,国家能源局将光伏“十二五”装机目标调高至35GW,这意味着2013至2015年每年新增光伏装机10GW。李河君透露,已建成50MW的青海海南州薄膜太阳能地面电站,这是薄膜太阳能的另一应用领域。该电站是目前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薄膜太阳能地面电站。

据悉,目前汉能在全球签订了超过10GW的地面光伏电站。今年3月签约的印度拉贾斯坦邦11.6MW地面光伏电站项目等;目前国内外多个电站项目已建成并网,去年12月正式并网发电的宁夏吴忠太阳山项目,今年1月建成的希腊Solel Achaias光伏电站和Solel Imathias光伏电站。汉能在新疆阿克苏地区的12MW电站,也将在4月底正完成。

李河君说,薄膜化、柔性化是光伏产业发展的未来和总趋势,薄膜太阳能组件可广泛应用在分布式发电、民用消费以及地面光伏电站,拥有广阔的未来前景。随着国家分布式发电鼓励政策的陆续出台,未来以光伏建筑一体化为代表的分布式发电将成为光伏应用的主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