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老三篇之一: 为光伏服务----纪念尚德太阳能

发表于:2013-04-07 00:00:00     作者:史珺博士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10228432_996727.jpg (500×332)
----根据毛泽东《为人民服务》一文重新填词

我们的光伏产业和光伏产业里所包含的多晶硅、硅片、电池片、组件企业,是革命的产业。我们这个行业完全是为着解放全球能源危机的,是彻底地为世界人民的利益工作的。无锡尚德就是我们这个行业中的一个企业。

公司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中国古时候有个文学家叫做司马迁的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光伏产业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传统的污染能源卖力,替剥削光伏产业和压迫光伏产业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无锡尚德是为光伏产业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

因为我们是为光伏产业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不管是什么人,谁向我们指出都行。只要你说得对,我们就改正。你说的办法对光伏产业有好处,我们就照你的办。“拥硅为王”这一条意见,就是行业外人士唐骏先生提出来的;他提得好,对光伏产业有好处,我们就采用了。只要我们为光伏产业的利益坚持好的,为光伏产业的利益改正错的,我们这个队伍就一定会兴旺起来。

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我们还要和全世界大多数光伏产业走这一条路。我们今天已经领导着有六千亿产值的产业群,但是还不够,还要更大些,才能取得全民族的解放。我们的企业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要看到光明,要看到希望,要提高我们的勇气。中国光伏产业正在受难,有雾霾,有酸雨,我们有责任解救他们,我们要努力奋斗。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但是我们想到光伏产业的利益,想到大多数光伏产业的痛苦,我们为光伏产业而死,就是死得其所。不过,我们应当尽量地减少那些不必要的牺牲。我们的产业要关心每一个企业,一切革命产业的企业都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

今后我们的行业里,不管死了谁,不管是小企业,是上市公司,只要这个企业是为光伏做过一些有益的工作的,我们都要给他送葬,开追悼会。这要成为一个制度。这个方法也要介绍到用户那里去。行业里的企业死了,开个追悼会。用这样的方法,寄托我们的哀思,使整个光伏行业团结起来。

作者:上海普罗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 史珺博士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