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企业怎样叩开日本光伏市场 “通行”者仅13家

发表于:2013-04-07 09:33:57    

索比光伏网讯:最近日本市场成为一个新的热点,源于日本政府决定在2012年7月份开始实施新的《可再生能源法》,该能源法 显示,将对可再生能源实行固定价格收购制度,日本政府 将为光伏发电提供每千瓦时42日元的补贴(如表一),这意味着在同等条件下,德国的电价补贴若是1元人民币/瓦的 话,日本则在2.5元到3元人民币左右,补贴量是德国补贴 金额的两倍、中国补贴金额的三倍之多,政策补贴相当吸引人。

另外,相比于中国的太阳能企业,日本太阳能供应链 生产成本较高,虽然日本夏普、京瓷和松下等光伏组件企业已经从上网电价补贴政策中直接获益,但受益有限。就 价格而言,海外供应商比日本本土企业更具优势,为此, 日本政府这一补贴政策没有激起本国光伏企业的很大积极 性,反倒吸引了众多海外光伏产品供应商,尤其是毗邻的中国光伏企业们。2012年以来,中国多家光伏企业争相布局日本市场,仅四月份就有英利、海润光伏、天华阳光与 超日太阳能相继成立日本分公司或高调联手进军日本市场。

通往日本市场的门槛

尽管不少企业纷纷对外宣布进军日本市场,然而,在 试图叩开日本市场大门的实际运作中,不少中国光伏企业却频频受阻、时间战线拉得很长,颇有各种难言之隐,问其原因,纷纷表示日本市场看着很好实际门槛很多,其中一个难 题出在了认证这一环节。有些不同的是,日本不似欧美国家,对外国光伏企业打出“双反”牌,以贸易争端阻挡中国 的光伏产品,日本仅仅将第一道关卡设在认证上,让你看到蛋糕但因在门外而够不着,只能干等却又无可奈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