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治:多晶硅项目本月复产 拟暂缓推出部份资源项目

发表于:2013-04-03 10:20:23    

索比光伏网讯:中国中冶董事长经天亮表示,去年亏损主要由於特别事项,弃掉包袱後业绩今年将向好,首季股东应占盈利可按年升两成左右,未来将继续聚焦主业。副总裁张兆祥表示,中冶的多晶硅项目业务去年9月中全面停产,计划今月恢复部份产能,目前行业仍受下游光伏产业补贴减少、总产能过剩等短期挑战,但相信行业将出现新一轮洗牌,公司将努力降低成本包括占成本四成半的电费,与当地政府洽谈直供电的可能性。

去年中冶资源类项目录得亏损,张兆祥称,旗下澳洲的兰拔特角铁矿资产目前正洽谈出售,正在寻找战略投资者,已谈多项意向,但未有实质进展,而去年该资产就作出减值,测量师行最新的估值是10亿元左右。

他称,未来将推进巴基斯坦、阿根廷和巴拿亚新畿内亚的三个项目,余下两个项目将暂缓,再重新评估。中冶在南京有三幅地皮,执行董事兼总裁沈龙庭称,主要由於当地政府对第二地皮的拆迁工作滞後,该地正受国土部调整,公司正与南京政府谈判。至於是否要求政府赔偿,他指合同中有相关条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