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传卡塔尔将投资上亿 SolarWorld股价上扬

发表于:2013-04-03 16:17:33    

索比光伏网讯:市场传言SolarWorld可能将获得来自卡塔尔(Qatar)高达上亿的投资,这使得这家德国光伏企业的股价出现暂时性上涨。但该公司未能就这一传言予以回复。

目前SolarWorld公司未能兑现其融资重组承诺,并且正与银行展开谈判。然而,4月2日,该公司股价因市场传言出现短期提振,业内传言卡塔尔方面可能会投资上亿。

在此消息公布的背景下,该公司股价从开盘时的每股0.862欧元上涨0.923欧元。虽然不久后其股价便出现下滑,但盘中仍然维持平盘。

据德国媒体Der Aktionär报道,2010年,SolarWorld公司与卡塔尔签署了一份协议,并将在沙漠地区建造一家硅料工厂。预计该工厂建设将耗资10亿欧元,规划年产能达到8000吨。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SolarWorld将向这座工厂投资多少金额,并且根据目前的财务状况,尚难断言该公司能否拿出这笔钱。据Der Aktionär报道,可想象的是,这笔资金援助仅能提高合资工厂的投资规模,但并不能解决SolarWorld本身的问题。此外,卡塔尔不太可能直接参股到这家光伏企业。

然而,SolarWorld并未就这一市场传言予以回复。由于该公司正与债权人展开商议,该公司已经推迟公布了2012年的财报数据。Gorg律师事务所以及Houlihan Lokey投资银行已经就重组计划提供了援助。就在几天以前,该公司股票从德国证券交易所TecDAX摘牌。(编译:陶蓓华)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