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电光伏博士伉俪获澳洲政府表彰

发表于:2013-03-27 09:07:00    

中电光伏日前宣布公司首席技术官赵建华博士和研发负责人兼副总裁王爱华博士共同获得Advance Global Australian Awards 2013(杰出澳人)奖项,两位博士是第一对获得这个奖项的澳籍华人。

据了解,“杰出澳人”奖项针对海外生活的澳大利亚公民。主要颁给那些在国外生活的,展现出突出才能、非凡远见及雄心并且是领导者以及创新者的澳洲公民,被提名者遍布各个行业,赵博士和王博士被光伏先驱马丁格林博士提名。入选者会通过五个主要标准进行筛选,包含领导力、远见、行动力、以及在相关领域的创新。在同一个颁奖礼上,赵博士和王博士还获得另外一项荣誉——Australia in the Asian Century Award(亚洲世纪澳人奖), 表彰他们在亚洲的贡献。此次杰出海外澳人奖的评选和颁奖,得到了澳政府的重视和各界的广泛关注,总理吉拉德通过视频对颁奖表示祝贺,对2013年的颁奖活动也发来了贺信。

赵博士和王博士早在1989年就已经创造了电池片实验室转换效率的世界纪录。从那时起,他们曾多次打破自己的纪录,最近一次是在1999年取得实验室转换效率24.7%,后来被修正为25%,至今在全世界范围还无人能及。此外,赵博士和王博士正在主导中电光伏863计划的实施,目标为效率 20%以上、低成本电池片的开发和商业化。中电光伏去年12月份实验室效率已达20.29%,下个阶段的研发目标是稳定已经取得的转换效率,同时,在2013年底前实现小规模试生产。

董事长陆廷秀先生得知后说道:“我们得知两位博士获奖非常高兴和激动,奖项是对他们对光伏行业贡献的一种极大肯定。我们为他们对整个行业以及中电光伏所作出的贡献感到骄傲。作为中电光伏的联合创始人,他们为公司的领先技术打下了基础,使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高效、低成本的产品。在他们的领导下,公司将会继续致力于研究以及科技创新。”

“能拿这个奖我们感到无比荣幸和开心。我们在这个行业做了很多年,也将会继续致力于中电光伏的效率和产品质量提升的研发项目。”赵博士和王博士评论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