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施正荣曾在成都研发“秘密武器”

发表于:2013-03-22 09:12:00    

地点

工商资料显示,四川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位于龙泉驿经开区,法人代表为施正荣,注册资本7500万元。

作用

该公司正进行碲化镉薄膜电池项目的研发与市场应用,这就是施正荣的“秘密武器”。如果按计划实现量产,肯定会成为尚德重要的一环,起到的是战略性的作用。

结果

据报道,后来尚德为此项目付出了数亿元的研发经费,而在转换率方面一直没有看到效果。

因无力偿还71亿元巨额债务,3月20日,知名光伏企业———无锡尚德破产重组。此举引发各方高度关注。而就在2005年施正荣以身家23亿美元成为中国首富。

“你知道无锡尚德在成都有一个‘秘密武器’吗?”一位传媒消息人士昨日询问成都商报记者。随后,记者调查发现,一家名为“四川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2011年曾在多家网站发出招聘信息;在3月18日出版的《理财周报》上,一篇题为《施正荣:从首富到零》的文章中这样一段表述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但也有人质疑,正是施正荣决策的随意性导致公司多次战略失误,比如2009年,无锡尚德与四川大学组建四川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进行碲化镉薄膜电池项目的研发与市场应用,后来尚德为此项目付出了数亿元的研发经费,而在转换率方面一直没有看到效果。”

记者随后多方采访了解到,施正荣确实为成都的这个项目投入了很大的心血,曾多次来到成都与相关单位洽谈。

  研发秘密武器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查询了四川省工商注册资料,结果显示,“四川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的确存在。

工商资料显示,四川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位于龙泉驿经开区,法人代表为施正荣,注册资本7500万元,最新核准日期为2012年10月17日,经营截止日期为2029年4月27日,经营范围为太阳能电池、材料及发电系统的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等业务。

不过,与无锡尚德高调建设很多项目相比,关于该公司的报道少之又少。成都龙泉驿经开区宣传部一位人士也对记者称,“从来没有听说有这家企业在经开区”。

鲜有的报道出现在2011年《中国经营报》的一篇文章中。报道称,尚德一直在四川成都秘密研发的碲化镉薄膜电池当时已进入最后阶段,如无意外,将于次年实现量产。该碲化镉薄膜电池项目启动于2009年4月,在过去几年,一直因低调而鲜为人知。尚德一位工程师表示,在上海的碲化镉薄膜电池工厂停产转向晶硅电池之后,尚德董事长施正荣的性格变得谨慎起来,新的技术如果没有取得完全的突破之前,尚德一般不会对外宣布。一位四川尚德公司高管表示,之所以与四川大学合作,因为其下属的光电研究所是目前国内对碲化镉薄膜电池技术研究最领先的机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