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节能太阳能资产借壳未果

发表于:2013-03-18 00:0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索比光伏网讯:中节能太阳能资产的借壳计划暂告搁浅。从年初开始停牌的南方汇通18日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并复牌,而公司所指的重大资产重组正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旗下的太阳能资产的借壳上市。

根据披露,此次交易原计划南方汇通以全部资产和负债与交易对方——中节能以置出资产等值的资产进行资产置换;同时,中节能向中国南车集团公司转让通过资产置换取得的上市公司置出资产,中国南车集团公司以其持有的上市公司的股权作为对价支付给中节能;拟置入上市公司的资产价值超出上市公司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由上市公司向中节能定向发行股份购买。

通过上述交易,大股东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将消除与南方汇通与中国南车下属企业新造货车业务的同业竞争;中节能也能借此实现其资产上市,并取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而中节能此次计划置入的资产为控股56.27%的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中节能(杭州)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的股权。

但最终,重组事宜无疾而终。15日,公司收到中国南车集团公司的告知函,函称:其收到中节能的书面通知,由于重组拟置入资产所涉及的利益相关方短期内难以达成一致,虽经努力,但预计在相关规定所要求的期限内无法改变前述状况。

鉴于上述情况,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

中节能一直在筹划太阳能资产的上市。2012年中,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会学就曾透露,该公司已完成了战略投资者引进,引资约30多亿的资金规模,公司预计在两年内完成上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