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2013光伏市场市值或超百亿

发表于:2013-03-18 10:48:00    

印度作为亚洲第二大新经济体,其经济发展速度属于较快水准,相应的对能源的需求就愈发大,特别是现代工业生产中不可缺少的电力,有相当大的缺口,其国内除持续发展传统电力之外,也把目光投向新能源。

2012年8月1日,印度官员宣布,印度大面积断电已经结束。印度发生的停电事故,覆盖了一半以上的国土,直接影响6亿多人的生活,是这个南亚国家11年来最严重的停电事故。

印度北部和东部地区7月30日和31日连续发生两次大面积停电事故。突如其来的断电导致交通陷入混乱,全国超过300列火车停运,首都新德里的地铁也全部停运,造成旅客大量滞留,公路交通出现大面积拥堵。一些矿工被困井下。银行系统陷入瘫痪,一度给印度的金融交易带来障碍。

这一事故的最大祸首就是印度国内的电力设施建设不够完善,并且在用电高峰期,现有电力资源并不能满足生活需求,这就造成了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停电事故。

在当今社会发展过程过当中,越来越注重环境的保护工作,传统的火力发电虽然在技术上不断进步,但因为污染较大,各个国家有意识的在不影响整体用电环境的情况下,减少火电站的应用。不用火电,必须就要有新的能源来代替,无处不在的太阳能就成为了人们很好的选择。

印度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国内的光伏产业发展并不是很乐观,在过去的2012年当中,为了保护在光伏行业危机的光伏产业,也对我国光伏产品举起了双反大棒,虽然它不是我国的主要市场,并没有造成多大影响,但作为此前国内光伏企业走出国门的过程当中有所忽略的印度市场,在我国光伏企业急需新市场来发展业务促进产业复苏之时或将起着一个重要作用。

据最新的预测数据显示,商务咨询公司Frost&Sullivan估计印度太阳能市场市值将在2013年达20.5亿美元,比去年上升10.5亿美元。

Frost&Sullivan公司最新报告称:印度政府制定的JNNSM项目正在推动太阳能行业,尤其是电池组件及电池的制造业的增长。JNNSM项目正在促生投资本地制造太阳能产品的化工材料及材料市场的新机会。本地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加工中使用材料及化学原料需求预计在2015年之前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22.5%;同期,对光伏组件零件需求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5%。

由于用电高峰时电力供应缺口,浮动弹性价格、缺乏煤炭及核电的不确定性。诸如太阳能之类的清洁能源将成为印度未来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未来。由于JNNSM项目强制要求安装印度本地产光伏组件,印度已经出现了开拓电池及组件加工化工原料市场的机会。

报告指出:像诸如密封产品的投资可从更短的生产前置时间中受益,同时通过JNNSM项目得到印度政府的支持,将会帮助印度本地制造商应对中国公司的挑战。不断创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将确保市场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