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白天发电卖 晚上买电用

发表于:2013-03-16 08:50:00    

莲花县居民朱建兵利用自家房屋楼顶上空地,投资38000元建设了光伏发电项目,并将太阳光转化产生的电能源源不断地输入到当地电网。朱建兵成为江西首位自己发电的居民后,楼顶光伏发电项目引发关注。15日,记者来到莲花县杨家新村朱建兵家进行了实地探访。

18块“太阳板”在楼顶发电

朱建兵今年39岁,父母健在,家里还有一个哥哥。朱家建了一幢4层楼房,父母住在一层,哥哥住在二楼,朱建兵住在三楼。

15日10时许,在朱建兵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四楼楼顶后看到,约50平方米的楼顶,安装着5排共计18块太阳能电池板。记者观察发现,电池板的背面是一根根小电线,这些小电线最终汇总到两条主电缆上,主电缆连接着可将直流电转变成交流电的逆转器上。据悉,光线照射在电池板上后就会产生电能,电能靠这些小电线输送到主电缆上,两根主电缆将电能输送到逆转器后,太阳能产生的直流电就变成了交流电,并通过安装在一楼的电表直接输送到供电公司的电网上。

朱建兵说,14日一天都没有出太阳,但查看电表发现,当天楼顶的太阳能电池板发电8.4度,并成功输入当地电网。15日,太阳露出了笑脸,当天12时许,记者查看入网表电发现,仅一上午就发电16度。

按下开关电暖器立即通红

据介绍,目前朱家只有朱建兵所住的三楼用上了光伏电能。

记者走进朱建兵家时,发现其平时使用的电脑正在开着,厨房里的冰箱也在正常运行。朱建兵说,家里的电器电源都来自楼顶,因为这些普通家用电器都不怎么耗电,所以剩余的电源就全部输送到了当地电网上去了。记者目扫四周,发现客厅的角落里有一台大功率的电暖器,记者将插头插进电源插孔里,按下开关后,电暖器立即散发出通红的强光和灼人的热能,但朱家的电脑、冰箱等电器设备没有受到半点影响。

随后,记者又打开起朱家部分灯管,并拿起一个大功率吹风机使用……散发热能的电暖器,雪白的灯光,呼呼作响的吹风机,一切都非常正常,如果不是朱建兵告知家里电器使用的电源都是来自楼顶的话,记者可能还以为是当地电网输送的电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