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青海电网大规模光伏并网技术研究获重大成果

发表于:2013-03-13 09:59:16    

索比光伏网讯:3月9日,由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中国电科院共同完成的“青海电网大规模光伏发电并网规划及运行控制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顺利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

专家委员会认为,该项目取得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成果,并成功应用于青海省光伏发展规划、电站建设及并网运行,对于指导科学合理地开展光伏发电并网规划、大幅提升青海电网光伏发电的接纳能力、保证青海电网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安全稳定运行,实现该地区光伏发电全消纳具有重要意义,对促进我国光伏发电的发展具有重要示范作用,项目技术水平达到该领域的国际领先水平。

近年来,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忠实履行“四个服务”宗旨,真诚服务发电企业,主动围绕青海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建设加强工程管理和技术研究,与中国电科院合作完成了《光伏发电消纳能力及对电网的影响研究》、《光伏发电发展规模研究》及《适应大规模光伏接入的合理电网结构研究》等3项课题,开展了柴达木地区83万千瓦光伏发电接纳能力、光伏发电对海西电网的影响、光伏发电对青藏直流的影响以及光伏发电对电铁的影响等4个专项研究。加强光伏并网配套工程项目建设,从项目、安全、质量、技术、管理5个方面对实施全过程管理,为柴达木地区大大规模光伏发电项目的集中并网提供了技术支撑,成功推进青海光伏产业的良性规范发展,工作进展和一系列研究成果得到政府、光伏发电企业和科技部门的高度评价。

本次成果鉴定会由青海省科技厅厅长解源主持,国家电力调度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辛耀中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青海省发改委能源局副局长金耀平担任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教授,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王斯成,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严干贵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兴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姚李孝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杜正春教授,中广核北京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王野等7位专家担任鉴定委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