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亚太光伏需求量将占11GW 延续供应链碎片化

发表于:2013-03-12 17:01:00    

        据市场研究机构NPD Solarbuzz透露,到2013年,光伏需求量有望达到30GW,预计亚太地区将占11GW。据预测,中国将弥补德国市场需求量的下滑。与此同时,供应链碎片化将持续下去。

这家市场研究机构预计,到2013年全球光伏需求量将增长2GW,总量达到30GW。其中地面光伏系统将占据45%。而今年欧洲市场的需求量将从2012年的16.48 GW下滑至12GW。亚太地区光伏需求量将从8.69 GW涨至11 GW,中国、日本及印度市场将遥遥领先。

正如媒体大幅报道,2013年,就新增光伏系统装机量而言,中国市场有望超越德国,并成为全球领先光伏市场。NPD Solarbuzz补充道,全球十大光伏市场分别为——中国、德国、北美、日本、意大利、印度、澳大利亚、法国、希腊以及英国——预计这十大市场约占需求总量的83%。

Solarbuzz首席分析师Michael Barker进一步作出预测,2012年将成为光伏产业的又一个转折之年。

Barker补充道,光伏系统安装成本将继续下跌。由于高居不下的电力价格、国内供电量的短缺以及不断上涨的可再生能源义务,光伏发电也将更具成本竞争力。

过去两年以来,新兴市场的需求量正在不断上涨,其中包括中东、非洲、拉丁美洲、东南亚市场已日趋成熟。但是NPD Solarbuzz 认为,在2014年以前,新兴市场不会对全球产生真正的影响。

据预测,今年新兴市场的需求量约占8%。到2017年,需求量有望增长两倍。其中,南非、沙特、泰国和以色列将首当其冲。

Barker表示,同时,由于贸易壁垒等因素的影响,供应链碎片化可能将持续下去。此外,由于全球贸易战以及本土产能过剩的双重影响,“微观环境”(Micro-environments)也将随之诞生。

虽然地面光伏发电系统有望上涨,但日本、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和英国的住宅光伏系统的市场占有率将超过20%。NPD Solarbuzz得出结论称,今年,这五个国家将占住宅光伏系统总量的四分之三,这进一步强调了地域位置以及分布式发电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