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锡尚德:将于3月15日启动破产保护程序

发表于:2013-03-09 15:09:38     来源:中国经营报
中国经营报报导,无锡尚德太阳能力公司在重组失败后,将于3月15日启动破产保护程序,并由大陆国企无锡国联发展公司接手后续工作,它将以母公司或者旗下产业投资基金的形式全面接管无锡尚德。

潘长江,有木有

报导指出,无锡国联重组无锡尚德有两种方案:一是,将从其现有资产中切出一部分优质资产并对其进行收购,而另外的资产,则透过变卖设备来偿还欠债;另一种是全盘接手无锡尚德的资产,使之国有化。

2012年7月以来,尚德电力就陷入财务危机,2013年3月底即将到期的5亿多美元可转债,更是公司的心头大患。知情人士透露:「此前公司创办人施正荣在董事会声称,他将获得无锡政府支持,大陆国内银行也会注资无锡尚德,但至今一分钱都没有打进无锡尚德的账户。」

报导强调,之所以让无锡尚德破产重组,主要是因为无锡尚德不仅是尚德电力的主要资产,它更是无锡政府竭力保全的企业;对海外投资者而言,无锡尚德则是尚德电力的主要贷款平台,若让无锡尚德破产,上市公司(尚德电力)的债务就能得到缓解。

重组之后的无锡尚德可以继续保留在上市公司尚德电力旗下,也可以完全剥离出来,形成两家独立公司。无锡尚德仍然生产电池和组件,而尚德电力则变成一家轻资产公司。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