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冀北承德供电微电网研究项目顺利通过技术鉴定

发表于:2013-02-25 00:00:00     来源:长城网

索比光伏网讯:2月20日,冀北承德供电公司“农网分布式发电/储能及微电网接入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顺利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技术鉴定。

围场御道口分布式发电工程于2010年6月启动,在冀北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和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开展了大量调查研究攻关工作。通过一年多的建设,该项目于2011年10月试运行,2011年12月顺利通过验收。截止2012年12月31日,村庄模式分布式清洁能源共发电12.7万千瓦时,单户模式累计发电1807千瓦时,不间断供电超过8904小时。其中,风机累计发电182千瓦时,光伏累计发电1625千瓦时。

该项目研究提出了分布式发电/储能及微电网接入控制系统体系架构,研制了国内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NMC2000分布式发电/储能及微电网接入控制系统,实现了分布式发电/储能及微电网与主网的并网协调运行;提出并应用了基于控制策略动态载入和自适应的微电网控制策略,满足多个微电网并网、离网、并/离网切换等多种运行方式的群体控制要求;进行了微电网运行控制及安全稳定运行所需的全套监测、保护、运行控制、电能质量等关键设备的集成化研制并成功应用。完成了国内首个农网分布式发电/储能及微电网接入控制试点工程建设,系统运行稳定,实现了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优化利用,提高了用户的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拓展了农村清洁能源利用方式,为分布式发电/储能及微电网运维体系的建立和管理规范的制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鉴定会委员会由清华大学韩英铎院士担任主任委员,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科技部(智能电网部)、调控中心3个部门领导,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电科院和浙江、河北电力科学研究的领导和专家参加。

鉴定会上,专家们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成功解决了分布式电源/微电网接入农网控制和管理等问题,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前景,项目整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