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月23日海润光伏等5家公司公告点评

发表于:2013-02-25 00:00:00     来源:和讯股票

索比光伏网讯:海润光伏(600401)拟3.9亿元投建四处光伏发电项目

事件:海润光伏2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及下属公司拟在江苏省泰兴市、江阴市及日本福冈市博多区投资建设四项光伏发电项目,合计投资总额约3.90亿元,预计取得补贴共1.73亿元,建设规模合计为33.71MW。

点评:根据公告,公司拟通过香港全资子公司 Hareon Solar Co.,Limited在日本福冈市博多区投资设立海润日本嘉麻株式会社并进行2.3MW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金额约531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399.34万元;公司拟通过控股子公司江阴鑫辉太阳能有限公司在江苏省江阴市投资设立江阴鑫辉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并进行10MW金太阳光伏发电示范工程项目的建设,项目总投资金额约11001.76万元人民币,预计取得补贴5500万元。公司拟在江苏省泰兴市投资设立海润泰兴扬子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并进行8.968MW金太阳光伏发电示范工程项目的建设,项目总投资金额约9880.84万元人民币,预计取得补贴4932.4万元;拟在江苏省泰兴市投资设立海润泰兴方泰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并进行12.442MW金太阳光伏发电示范工程项目的建设,项目总投资金额约13684.1万元,预计取得补贴6843.1万元。公司称,公司积极落实获批的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有利于拓展公司国内光伏市场份额,有利于深化公司品牌影响力,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实力。我们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航天机电(600151)拟挂牌转让甘肃光伏项目公司

事件:航天机电2月22日晚公告称,为确保公司光伏电站的滚动开发能力,公司拟通过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持有的高台县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价格不低于其净资产估值1.18亿元。

点评:据悉,高台太科是公司全资设立的光伏电站项目公司,承担甘肃省高台县高崖子滩50MW并网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该项目已获甘肃省发改委核准批复。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2013年3月底工程竣工,6月并网发电。公司称,本次股权转让可提升公司光伏产业链整体运行效益,实现光伏电站项目的滚动投资,如转让成功,可实现税前投资收益预计不低于1110 万元。由于公司下属子公司为高台太科提供组件及 EPC 服务,且公司在挂牌条件中已设置债务清偿条件,故可确保产业链相关公司按期收回该项目的工程款。我们给予“谨慎持有”评级。

东江环保子公司入选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补贴企业

事件:东江环保2月22日晚公告称,根据国家财政部下发的《关于公布第二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补贴企业名单的通知》,公司全资子公司清远市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入选第二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补贴企业。

点评:据公司称,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补贴企业资质的取得,有助于清远东江负责实施的募投项目“清远市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年拆解及综合利用废电器八万吨建设项目”的业务开展及实现收益,同时对于公司电子废弃物拆解处理业务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可促进公司电子废弃物拆解处理业务的市场开拓,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我们给予“谨慎持有”评级。

齐星铁塔(002359)中标国家电网4705万元采购项目

事件:齐星铁塔2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于2月21日收到国家电网公司招投标管理中心和国网物资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在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项目2013年第一批线路材料招标活动中,公司为铁塔项目中标人,中标价合计4705.34万元。

点评:据公司公告称,本次合同金额占公司2012年度营业收入的7.88%。合同的履行将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但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我们给予“稍加关注”评级。

永清环保(300187)签订五年期合同环境服务协议

事件:永清环保2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于2月22日与怀化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合同环境服务协议,将为提高怀化市区域环境质量,建设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美丽怀化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点评: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环境咨询顾问服务、环境保护专项规划服务、合同环境服务三个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永清环保将为怀化市人民政府提供全面环境服务战略合作的期限为五年,具体项目的服务年限另行约定。公司表示,本次与怀化市人民政府签订合同环境服务协议,有利于公司业务在当地的开展,有利于公司技术及品牌的推广。我们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