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企业自救瞄准新市场 居民屋顶建发电站将铺开

发表于:2013-02-22 10:36:00    

近日,东营市稻庄镇村民刘福林家的房顶上安装的5.5千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始发电,他家成为我省第二个居民屋顶发电用户。业内人士介绍,开拓“屋顶”市场将逐渐成为我省光伏企业瞄准内需实现自救的重要领域。

自去年美国对我国出口光伏电池组件征收高额惩罚性关税后,主要依赖出口的我国光伏企业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市场。如何开拓国内市场,成为国内光伏企业不得不面临的严峻挑战。而为了帮助光伏这一新能源产业走出低迷,去年12月1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着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鼓励单位、社区和家庭安装、使用光伏发电系统。刘福林家的家庭电站,正是属于“分布式”的范畴。

为刘福林家安装发电站的山东大海新能源公司工程师张胜利告诉记者,该公司为刘福林家屋顶安装的22块光伏发电电池组件,成本约为3万元,按照我省每年平均光照时间1500多小时计算,这一屋顶电站每年的发电量在8000多千瓦时,不仅能够满足家庭需要,还可以将多余的电卖给山东电网。

目前,在工业、商业、公共设施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站进行发电,早已成为我省光伏企业争相开辟的内需新业务。像济南恒隆广场屋顶的光电建筑一体化项目、高密孚日集团工业园厂房屋顶电站、德州“日月坛微排大厦”以及力诺科技园1.6兆瓦屋顶太阳能光伏电站等,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数据显示,目前我省有14个分布式光伏电站发电并网,还有更多的屋顶电站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而刘福林家的居民屋顶电站,让我省光伏企业看到了一个新的市场,为其安装光伏发电装置的东营大海新能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从工业厂房到体育展馆,商场楼顶到校园顶层,优质的大型建筑屋顶早已“名花有主”,“但居民屋顶尤其是农村住户,将会是光伏分布式电站一个广阔的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