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制造丑闻:65万个Scheuten太阳能组件具有火灾风险

发表于:2013-02-21 00:00:0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荷兰食品和商品管理局(NVWA)宣布,Scheuten Solar Holding制造的数十万个太阳能组件具有火灾风险。

Scheuten_Solar_gelsenkirchen-11-600x0.jpg (600×309) 
2009年九月至2010年十月间制造的多达六十五万个Scheuten旗下“Multisol”光伏组件在接线盒里有设计缺陷,这将导致“镀锡触点的摩擦磨蚀”。

NVWA考虑到这一缺陷可能导致接线盒的熔化,这可能导致光伏组串或系统故障,继而导致逆变器或系统监控系统不能识别。

如果这些组件被安装在“屋顶内置”作为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安装项目,或安装在一个起火敏感的屋顶,熔化的接线盒将可能引起一场严重的火灾。

NVWA在警告声明中表示,整个欧洲直接由启用Scheuten组件的光伏系统引起的火灾有十五起。配备有缺陷的接线盒的组件出货至整个欧洲,并被英国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和中国启用。

去年三月,一家新公司Scheutuen Solar Solutions接管了原Scheuten Solar Holding的所有商业活动。Scheutuen Solar Solutions是一家完全独立的公司,对于有缺陷的接线盒不负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2年十月,保险公司代表Scheuten Solar Holding决定,该事件应该由Suncycle处理,Suncycle是一家为太阳能产业专门从事测试和维修服务的公司。

Suncycle负责辨别可能受影响的系统。一旦系统被标记,Suncycle将应用一项TÜV认证的解决方案。

仅涵盖10%的组件

有问题的组件是Multisol组件的Multisol P6-48、P6-54、P6-60和P6-66版本,这些组件在2009年八月至2012年二月之间生产。接线盒贴有“Solexus”标签,由荷兰公司Alrack制造。

Suncycle首席执行官米莎·帕特纳(Mischa Paterna)博士表示,保险公司已为所有“高风险”系统支付维修费,例如,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和公共建筑如学校。他补充道,高风险系统已被认定并完成补救措施。

但是帕特纳博士表示,这将仅占可能受影响的组件的约10%。

Suncycle表示,其已进行了“缺陷路由和原因分析”,清楚地证实了接线盒的问题。经批准的补救流程的一个关键部分是重新焊接和用灌封剂完全填充接线盒。然而,荷兰当局现在自己想要承担终生测试,看看这一维修是否会在这些组件的使用寿命内持续有效。

此外,接线盒制造公司Alrack反驳NVWA的结果。

在其网站的一份声明中,Alrack表示:“NVWA留下的印象是该问题仅仅发生在Alrack旗下Solexus接线盒中……分析显示,启用不同供应商的接线盒,问题仍旧出现,这是由于Scheuten Solar设计错误引起的。”

Alrack还声称,接线盒是Scheuten的一项专利设计,Alrack是完全按照Scheuten制造,否定了任何的责任索赔。

然而, 法国竞争政策、消费者事务及欺诈管制总局研究得出结论,几起光伏系统火灾由Alrack生产的有缺陷的接线盒引起。

杰出的故障解决

未解决的最大问题是剩余90%的组件的命运。帕特纳博士指出,Scheuten Solar的破产意味着“没有专业人员管理这一问题”。

帕特纳博士相信,许多安装商害怕他们将承担维修费用。他补充到:“安装商因此一直非常犹豫向我们注册(他们的)客户详细信息。”

荷兰的公告及随后媒体的报道将新压力置于安装商身上,他们需负责充分告知客户风险,并提供指定的维修。

法国已经受到启用该有缺陷组件的严重影响,见证了首场火灾。由于之前对于“屋顶内置”安装项目慷慨的上网电价补贴,该国拥有大量的“屋顶内置”光伏建筑一体化安装项目。

2012年七月,法国两个贸易协会TPAMPS与GPPEP警告成员,有缺陷的接线盒具有火灾风险。法国竞争政策、消费者事务及欺诈管制总局对火灾进行调查,证明由Altrak生产的有缺陷的接线盒是起火原因,而非组件。

Scheuten Solar运营在许多欧洲国家,其中之一包括英国,Multisol系列于2010年四月获得MCS认证。

帕特纳博士表示,去年几个客户和安装商与Suncycle接触。Suncycle日前表示,其将尽快提供运往英国的组件数量的详情。

Scheuten Solar在其网站上新发布一条声明重申,Scheuten Solar Solutions与破产的Scheuten Solar Holding没有关系,原公司的破产管理人将负责有缺陷的Multisol组件和接线盒的所有相关事项。然而,关于该破产公司能够支持维修的方式尚无任何消息。

在本周初举办的最新一轮荷兰政府机关会议上,NVWA发布火灾隐患警告,并且还在荷兰报纸与公共广播做了广告,让客户充分意识到这一问题。欧洲机构此前也做出火灾隐患警告。

未接受经过认证的安装商或电工正确维修的所有受影响的光伏系统都应该关闭,直至作出维修。

姊妹出版物Solar Power Portal UK编辑彼得·贝内特(Peter Bennett)对于此新闻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