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储能逆变器关键技术参数解读—兴储世纪Venus系列产品

来源: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3-02-10 17:02:16作者:刘继茂 郭军

欧洲能源成本和电价的逐年攀升,叠加俄乌战争和海外大型停电事件,造成居民用电成本高+供电稳定性差,带来户用储能市场超预期的爆发。欧洲部分国家居民电价达到40欧分/kwh以上,光储系统的回收期在5-6年,如考虑各国出台税收减免或直接补贴等,投资回收期将进一步缩短至2-3年。

兴储世纪Venus系列产品

储能逆变器是光储系统最关键的控制设备,又名并离网一体机、光储一体机、混合逆变器,英文Hybird。并离网一体机直流有两个接口:一个接光伏组件,另一个接储能电池。交流有两个接口:一个接口是接入电网,通过这个接口向电网送电,也可以向储能电池充电。另一个接口是接重要负载。储能逆变器的技术参数非常重要,读懂并掌握技术参数的含义,可以最大化利用逆变器的性能,降低系统成本,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下面以兴储世纪Venus系列产品为例,解读关键参数。

01、电池额定电压

指接入储能电池组的电压等级,目前储能逆变器的电池电压有低压和高压两种,低压一般是48V/51.2V,目前市面上这个电压等级的电池种类很多,适配性更好,也更安全,高压一般有300V,效率会高一些,但适配性和安全性比低压电池。

02、最大充放电电流

指储能电池组的电流等级,对系统的影响有三个:一是影响电芯的选型,锂/钠电池等电化学电池的发趋势是容量越来越大,按0.5C的放电倍数,100A最大可以支持200AH的电芯,可以适配市场上大部分的电芯。二是影响充电速度,100A最大支持5kW的充电功率,如果系统配10度电,2小时就可以基本充满。三是在离网状态下,影响输出功率,100A的电流,在电池充满的情况下,能带动5kW的负载。

03、最大组件输入功率

指逆变器能够接入的最大的组件功率,由于储能逆变器用户的用电量和使用时间、方式种类很多,因此对光伏组件的容量范围要求比较宽,方便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选择组件容量,如果客户需要的电量较少,光储系统只是一个备用电源,可以设计较少的组件,如果客户需要的电量很大,可以设计较多的组件。

兴储世纪Venus 6000-S1型号的逆变器,最大可以支持9kW的直流端输入、接入,在白天有负载或者有电网的情况下,最大支持5kW接入电池组充电,4kW给负载使用,还可以根据情况调节充放电功率。

组串最大输入电流,这是逆变器接入大组件的能力。电流越大,在不降额的情况下,能接入功率越大的组件,16A的组串电流,可以支持目前650W以下的组件。组串最大短路电流,这个参数是指逆变器的保护能力,一般情况下,如果组件的工作电流大于逆变器的组串电流,逆变器也能限电流运行,只有在特殊情况下,如组件短路、接地,产生短路电流,如果组件的短路电流大于逆变器的组串短路电流,就有可能造成逆变器损坏。Venus系列20A的组串短路电流,可以支持700W以下的双面组件下,逆变器安全工作。

兴储世纪Venus系列储能逆变器,结合当代光伏组件最新的技术和发展趋势,并充分考虑用户的实际需求,在设计和应用上有极大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尽可能给用户带来最大价值。外观时尚美观,目前广泛应用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助力县域经济 兴储世纪夏河县新能源项目推进会召开

助力县域经济 兴储世纪夏河县新能源项目推进会召开

12月5日,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夏河县新能源项目推进会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召开。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兴储世纪董事长、总裁韩勋建出席会议。

兴储世纪新能源
2023-12-07
绿色能源‘点亮’乡村振兴路 | 兴储世纪四川省光伏独立供电增容扩建纪录片登录央视频

绿色能源‘点亮’乡村振兴路 | 兴储世纪四川省光伏独立供电增容扩建纪录片登录央视频

12月5日,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2023年光伏独立供电增容扩建纪录片正式登录“央视频”。纪录片展示了公司以解决民生问题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责任担当,克服高寒、高海拔、道路艰险等困难,全面完成四川省2023年光伏独立供电增容扩建工程项目,通过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纪录片推出得到了媒体、行业高度关注,中国青年网、中华网、光明网、中国网等媒体对纪录片进行了转发关注。

兴储世纪离网储能
2023-12-07
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刘宏彦一行调研兴储世纪

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刘宏彦一行调研兴储世纪

11月30日上午,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宏彦一行,到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贡生产基地参观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兴储世纪董事长、总裁韩勋建作参观接待和洽谈交流,执行副总裁、财务总监范艳、副总裁李二勇、副总裁陈仁钊陪同。

兴储世纪太阳能清洁能源
2023-12-01
兴储世纪亮相澳洲最大国际能源展All-Energy Australia 2023

兴储世纪亮相澳洲最大国际能源展All-Energy Australia 2023

10月25日—26日,澳洲最大的清洁能源盛会2023澳大利亚全能源展览会(All-Energy Australia 2023)在澳大利亚墨尔本隆重开幕。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工商业储能、户用储能等核心光储产品亮相,向当地客户与经销商伙伴展现领先的技术及一体化光储解决方案。

兴储世纪光伏逆变器
2023-10-27
《全球探绿图鉴》:协鑫集成邀您游东京

《全球探绿图鉴》:协鑫集成邀您游东京

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智慧光储系统集成商,协鑫集成将于2024年2月28-3月1日携前沿技术、最新产品及多场景解决方案亮相。聚焦全球能源发展趋势,助力实现可持续未来。协鑫集成全球探绿之旅到站——东京!

协鑫集成科技智慧光储系统
2024-02-28
共享储能,创“芯”收益,天合储能助力分布式光储价值再升级

共享储能,创“芯”收益,天合储能助力分布式光储价值再升级

近年来,伴随分布式风光能源的大量开发利用及储能建设运营成本的持续下降,分布式储能装机量迎来爆发式增长。相较于集中式储能,分布式储能具备能建设周期短、建设地点灵活、投资费用少等突出优势,丰富的应用场景下诞生了多种商业模式:共享储能、租赁模式 、虚拟电厂 、社区储能。其中,共享储能因其“一对多”的能力释放,极大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及服务对象多元化,实现投资回报上的共建共享。

天合储能光储系统储能系统
2024-01-26
天青点亮巴塞尔的智慧城市梦想

天青点亮巴塞尔的智慧城市梦想

在瑞士巴塞尔的智慧城市实验室(Smart City Lab),一个关于城市未来的绿色故事正在展开。11月末,实验室在其绿色城市规划项目中引入了天青创新的光储技术,这不仅标志着巴塞尔走向更环保、更智能的未来,也展示了天青在可持续城市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天青元储逆变器光储系统柜
2023-12-07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阮力一行到访正泰电源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阮力一行到访正泰电源

11月14日,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阮力、上海市能效中心副主任秦宏波及松江区经委主任陈超等一行领导到访正泰电源,正泰电源副总经理管厚军、市场部总监黄蕾等领导热情接待。

正泰电源光储系统储能系统
2023-11-16
从“制造”到“智造”,创维逆变器&储能,给电站一颗强心脏

从“制造”到“智造”,创维逆变器&储能,给电站一颗强心脏

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心脏”,是实现光伏发电系统价值的关键。因此,具备逆变器研发+制造能力的光伏企业能更高标准实现光伏发电系统的高能量转换、超稳定性能、极智能管理,让用户的每一度电都算数!

创维光伏逆变器
2024-04-26
中建材、特变等企业中标三峡8GW组串式逆变器集采订单

中建材、特变等企业中标三峡8GW组串式逆变器集采订单

4月24日,三峡集团2024年光伏逆变器框架集中采购(第一批次)中标结果公布(招标编号:T241100110132):中标企业有3家,分别来自于中建材信云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禾望科技有限公

三峡集团组串式逆变器光伏招标
2024-04-25
代工已成美国光伏制造业提升产能重要手段之一

代工已成美国光伏制造业提升产能重要手段之一

由于获得《通胀削减法案》提供的税收优惠,美国光伏制造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繁荣。为了满足美国电气化和脱碳的需求,很多公司正在扩大在美国的业务。然而,并不是每家光伏技术开发商都拥有大规模生产的技术、员工或生产设施。为了在不扩大运营规模的情况下生产产品,他们可以与代工企业合作——第三方制造商根据合同的要求生产产品。

光伏产品跟踪支架微型逆变器
2024-04-24
微逆巨头公布2023年财报:净利润同比下降38.92%

微逆巨头公布2023年财报:净利润同比下降38.92%

昱能科技于4月23日揭晓了其2023年的全年业绩报告,呈现了一幅稳健中带有挑战的经营图景。根据报告,公司在2023年实现了14.20亿元的营业收入,较上一年度微增6.11%,然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0亿元,较

昱能科技微型逆变器光伏业绩财报
2024-04-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储能逆变器关键技术参数解读—兴储世纪Venus系列产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