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应用材料公司进一步削减太阳能业务

发表于:2013-02-16 09:08:40     来源:PV-TECH
应用材料在此前所公布的削减计划基础上,进一步降低其太阳能业务部门支出计划。

较弱的设备订单环境持续的时间比公司管理层所预想得要长得多,因此公司表示将会进一步削减运营支出以更好地适应目前的商业环境。

公司管理层在一次讨论季度业绩的电话会议中表示,拟将包括太阳能业务在内的能源暨环保解决方案事业群(EES)的季度运行率或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运营支出在今年第二季度末降至3000万美元以下,同比第一季度水平进一步减少了20%。

公司管理层并未就此举是否为最后一轮重组做出评论,但明确地表示公司将在市场条件明确好转之前,对太阳能业务上的投资持谨慎态度。

此外,公司采取的其他举动还包括减少产品生产部门,如线锯产品线等,公司已经关闭了该产品线在瑞士和中国境内的生产基地。硅片部门受到大规模产能过剩的影响尤为严重,产业内GTAT公司就此前就已退出了硅片领域内的铸锭炉业务。GTAT是业内领先的铸锭炉供应商。

然而,在回应分析师所提出的关于是否此次削减将涉及某些现有太阳能设备部门的退出时,应用材料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斯普林特(Michael Splinter)表示:“我们并未就EES部门下属的任何产品发表公告。公司已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产品成本。在2012年第四季度,我们的运营支出约在4500-5000万美元之间,如我们所计划的今年第四季度的撤出计划,太阳能业务的指出将降至2000美元左右。因此我们已经削减了很多运营支出,并将这笔钱用在了促进公司发展的其他一些战略机遇上。但是,目前公司并未宣布太阳能业务部门内任何重要产品线的撤出。”

EES季度销售

应用材料公布EES部门的净销售额同比上一季度下跌了26%至4600万美元。EES部门再次出现亏损,其non-GAAP营运亏损额为4400万美元,而GAAP运营亏损额为5400万美元。
                      应用材料公布EES部门的净销售额同比上一季度下跌了26%至4600万美元。EES部门再次出现亏损,
其non-GAAP营运亏损额为4400万美元,而GAAP运营亏损额为5400万美元

但是,2013财年第一季度内的新增订单额为680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5%。大多数新增订单据称来自其网络镀膜设备,与太阳能业务无关。公司并未在本季度内强调太阳能订单状况,仅在电话会议中提及太阳能设备订单由于业内产能过剩状况持续时间超出预期而仍旧处在令人沮丧的水平。

     2013财年第一季度内的新增订单额为680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5%。大多数新增订单据称来自其网络镀膜设备,
与太阳能业务无关。
应用材料预计其EES部门销售额在本在年第二季度内将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并维持在较低的水平。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