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希腊光伏产业:春风得意背后暗藏汹涌

发表于:2013-02-07 11:45:00    

希腊Stochasis咨询管理公司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希腊光伏市场价值额约为5.23亿欧元,是2011年价值额的两倍之多。这一数据也与2009年至2012年期间年平均增长率196.8%相吻合。

据该报告预测,尽管2013年前六个月仍将遵循类似轨迹发展, 但下半年增长速度放缓。由于目前融资困难以及政府近期针对光伏电站征收税率,增速放缓这一趋势在2014年很可能愈加明显。

尽管过去三年希腊经济问题严峻,但该国仍建立起一个相对令人印象深刻的光伏项目“景观”。据希腊电力市场运作机构(Greek electricity market operator,LAGIE)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希腊新增光伏装机容量为890MW,累计装机容量达1.424GW。该报告认为,就能源生产而言,去年希腊太阳能发电量达123.5GWh,高于2009年至2011年中的任何一年。

于此同时,希腊光伏企业协会(Hellenic Association of Photovoltaic Companies ,HELAPCO)表示,目前希腊光伏行业从业人员近2万人,其中一半职员任职于光伏系统安装与设计领域,另一半在供销设备与服务部门就职。

HELAPCO认为2020年希腊光伏装机容量应从2.2GW上升至6GW。

政策发展

希腊光照时间长,太阳能资源丰富,外加政府推出颇具吸引力的FiT项目能够给投资者带来丰厚投资回报率,希腊太阳能市场蓬勃发展,并取得一定的成绩。然而,不幸的是,去年八月光伏上网电价补贴率被大幅削减,希腊政府停止接受新光伏安装项目申请与处理悬而未决的项目,尽管屋顶安装以及所谓的“快车道”项目排除在外。

此外,希腊政府于2012年11月对光伏电站征收25%-30%的年营业额税率,并追溯至2012年7月延展至2014年6月。希腊政府还有权决定是否将有效期延长一年。

  巨额赤字

希腊环境、能源与气候变化部(Ministry of Environment, Energy and Climate Change ,YPEKA)表示,出台这些措施的主要原因在于LAGIE的特殊可再生能源基金会存在巨额赤字。

LAGIE运用基金向太阳能电力生产商支付钱款。不过,YPEKA副部长Mr. Papageorgiou称,在政府出台相关措施之前,基金会就已出现3.7亿欧元的赤字,导致支付系统长期延迟,最令人担忧的是,还有愈演愈烈之势。Papageorgiou补充道,征收税率有望消除这部分赤字。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