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超日太阳海外巨额欠款诡局 涉嫌虚构应收款

发表于:2013-02-05 08:59:00    

亿元的巨额应收账款中,海外欠款方资质平庸、背景疑点重重,有的收入、净利润远不及公司宣称的那么大,有的还处于亏损的边缘,甚至与超日太阳提供的数据存在较大出入,实际控制人倪开禄主导的海外电站直销模式之路,呈现诡异之势。

1月30日,超日太阳(002506.SZ)公告称,控股股东倪开禄与女儿倪娜将部分股权以接近净资产价格,转让给青海国资下属的木里煤业,木里煤业持股将不低于35%,成为第一大股东。业内人士评论称,这意味着将超日太阳卷入危局的倪氏家族或全身而退,木里煤业将至少耗资20亿元接手一个烂摊子。

1月17日晚,超日太阳发布业绩修正公告,将其2012年业绩由当年三季报中预告的盈利1000万元-3000万元,修正为预亏9亿元-11亿元,巨亏的主因即对应收账款、存货等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约6亿-6.5亿元,提示公司有将被ST的风险。

超日太阳目前境况危如累卵,重重疑问有待深解。最令人关注的问题是,公司33.42亿元应收账款被谁拖欠,还能收回多少?独家调查发现,超日太阳海外欠款真实性存疑,其客户财务状况令人堪忧,坏账风险或继续扩大。

海外客户欠款与公司财报不符:涉嫌虚构应收款

由于2012年三季报没有提供应收账款的明细,外界只能从半年报或者年报调查超日太阳海外应收账款。从2012年半年报来看,公司25.86亿元应收账款余额中,通过与境外合作方及其关联公司、境外投资公司、投建电站、计划投建电站进行交易,共计确认应收账款余额20.18亿元,即78%左右的应收账款与海外电站密切相关。

调取公司海外电站合作伙伴财务资料,结果发现不少离奇的数字差异,且超日太阳可查海外客户财务状况平平。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