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伏公司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暨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solarbe发布时间:2013-02-01 09:49:42
 光伏公司2013年度工作会议暨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于1月23日在公司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长岭电气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宝会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建军出席会议。总经理王永昌等公司领导、全体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张政权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王永昌作题为《坚定信心 克服困难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实现长岭光伏新跨越》的工作报告,报告对光伏公司2012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2013年计划及主要工作。2012年,在长岭电气及公司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长岭各个企业的帮助下,经营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按照“抓创新、出精品;创品牌、拓市场;转观念、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扎实工作,在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生产能力建设、质量体系建设、产品认证、售前售后服务、政府项目争取、财务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和工会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为长岭大院新型战略产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3年,光伏公司将充分利用国家支持光伏产业的政策,抱着对社会负责、对股东负责、对员工负责的态度,坚定信心,抓住机遇,迎难而上,迎接挑战,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报告指出,2013年将是光伏公司发展极为重要的一年,既面临国家大力发展分布式电站和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在榆林建设100MW电站的机遇,也面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同时还存在研发力量薄弱、市场业绩较少、产品成本偏高及公司资金缺乏的困难。但我们相信,在电气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股东单位的支持帮助下,在董事会的正确决策下,全体职工团结一心、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克服困难,就一定会全面完成2013年经营目标。

会上,工会副主席王忠毅通报了职工提案征集情况。

张宝会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电气公司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光伏公司领导班子、全体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宝会说,2012年光伏公司在美国和欧盟“双反”调查,行业整体不景气、资金紧张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影响下,干部员工没有被困难吓倒,以高昂的士气迎接挑战,完成了电气公司和董事会确定的经营目标,为长岭电气新型战略产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成绩来之不易。新的一年,站在新的高度,光伏公司必将会有质的提升。

为做好2013年工作,张宝会对光伏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树信心。2013年光伏行业有喜有忧,我们既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周密一些,又要注重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和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在逆境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牢固树立信心,统筹发展大局,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二要敢于创新。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持续推进观念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形成企业竞争力优势。三要保收入。2013年电子信息集团给电气公司确定的任务是17.5亿,电气公司任务分解后确定光伏公司的目标任务是1.5亿销售收入和3.5亿EPC总包收入,这个目标,既是上级的要求,也是我们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尤其是在当前光伏行业面临重新洗牌的局面下,保持一定的发展规模是企业立足的基础。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员工收入和福利的诉求也在不断增加,广大干部员工对企业未来发展的预期越来越高,我们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发展的任务越来越艰巨。发展不仅关乎企业的兴衰存亡,更与员工利益息息相关,没有发展,员工的荣誉感、自豪感、幸福指数就无从谈起。所以,我们一定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拼搏进取,加倍努力,确保2013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四要重效益。要不断加强企业经营管理,全面提升企业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即要坚持精益化管理,提升盈利能力,向管理要效益,同时积极借助外部条件,有效解决资金紧张局面。五要防风险。要提升全面风险管理,强化风险管控能力,防范经营风险和资金风险,形成全过程控制的风险管理机制。六要加强党建工作,做到“五个必须坚持”,要始终把企业发展与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张宝会向光伏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恭贺新春,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欢乐!

与会代表围绕总经理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思想,回顾总结去年的工作实事求是,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和总体发展思路切合实际,部署的各项工作措施得力。代表们对2013年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实现公司快速、健康发展,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实现员工待遇、福利改善等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组汇报。

会上,副总经理王希望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表彰了2012年度劳动竞赛优胜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经理王永昌与各部门领导签订了经营目标责任书、安全责任书;党总支书记张政权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张鸿儒、杜建军、魏宏伟先后做了大会发言。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我们都知道作为光伏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光伏逆变器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那么,光伏逆变器究竟有何作用?工作原理是什么?可能对一些刚入局光伏行业的人来说,还比较模糊,今天小编将带你从多个方面认识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工作原理
2024-03-01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意大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正泰电源携户用储能解决方案、工商业及户用光伏解决方案、地面光储解决方案亮相D2-041展位,为可再生能源发展添砖加瓦。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3-01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根据咨询机构JMK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在2023年第四季度,来自中国的晶科能源公司和阳光电源公司分别成为印度市场规模最大的光伏组件和逆变器供应商。

光伏组件逆变器光伏系统
2024-02-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公司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暨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