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王传福拟借绿混翻身 光伏扩产后遗症发酵

发表于:2013-01-29 08:25:00    

让自己生产的新能源汽车走出深圳,一直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002594.SZ)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的一个梦想。近日,在此方面,比亚迪迈出关键性几步。

本报记者独家从相关渠道获悉,为进军天津公交市场,比亚迪牵手天津公交集团,合资组建天津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已快到了“瓜熟蒂落”阶段。“目前公司相关章程已经签了,现在处于公司工商登记注册前的资料准备阶段。”

通过“投资换市场”进军湖北市场,比亚迪还计划和东风扬子江汽车合作组建新的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并打造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基地。

虽然新能源汽车销售额在比亚迪整体业务销售额中占比不高,但在经历了传统汽车“渠道危机”以及E6“5?26交通事故”大危机之后,在公共交通领域,凭借拥有电池巨大产能和纯电动汽车运营经验的比亚迪拟复制推广公交电动化的“深圳模式”,在深圳、西安、宝鸡、韶关、荷兰、新加坡、美国、丹麦、德国、英国伦敦等地实现电动车的规模化和商业化;而在传统汽车领域,拟通过“绿技术”等科技手段升级传统汽车,以打一场“翻身仗”。

基于此,历经三年“痛苦”调整期,王传福将2013年定义为比亚迪“二次腾飞元年”。

拟借“绿”技术翻身

比亚迪近期在资本市场的表现让人侧目。

28日,比亚迪终结连续5天下跌势头,上涨2.58%,报收23.04元。剔除当日大盘2.41%涨幅的带动效应,比亚迪近期在资本市场的表现让人侧目。

汽车业务在比亚迪业绩中占据大头。公开数据显示,2012年,比亚迪汽车全年总销量超过45.6万台,同比增长不到3%。但统计数据显示,在去年12月,比亚迪以6万多辆的销量位居第五,自主品牌第一。

“和以往F0、F3等低端车型‘打天下’不同,去年L3、G3、G6、S6、速锐开始占据主流。单车价格提升对公司整体销售业绩起到极大的帮助。”在日前比亚迪的一个技术研发介绍会上,王传福说,2013年,比亚迪汽车销售目标5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预计K9销售3000辆,E6销售6000辆。

王表示,在二次腾飞期,技术的进步和品质的提升比一味追求销量更为重要。

2012年底,深圳再次投放500台E6出租车,规模达到800台,电动大巴也陆续投放600台,现共有电动大巴800台。虽然纯电动汽车销售难解“地方保护主义”以及“以投资换市场”瓶颈,但是在2013年,预计在公务系统用车订单方面,比亚迪的纯电动汽车还将获取新的订单。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