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伏产业不景气 光伏学子黯然神伤

发表于:2013-01-29 09:49: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产业不景气,看不到未来,也快过年了,早点辞职回去也好……”。面对笔者,南京中电光伏的徐明(化名)伤感地说。

作为中国最早的一批太阳能光伏毕业生和国内第一批接触等离子注入等尖端技术的光伏人才,徐明(化名)已经在南京中电光伏工作了将近两年。但是,在2013年光伏露出一点点光亮的时刻,他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辞职。用他自己的话说:累了,对光伏的心死了,不想再干了……。

光伏学子的黯然伤神,折射出的是整个中国光伏产业不能承受之痛。

南昌大学光伏学院2012届毕业生在赛维LDK实习

南昌大学光伏学院2012届毕业生在赛维LDK实习(该届毕业生中只有一个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

光伏产业在寒冬中苦苦跋涉,至今还没有走出来,破产已经不足为怪,裁员更是家常便饭,未来何去何从?这不止是已经工作的光伏学子黯然神伤的事情,也是即将毕业或者刚刚投入到光伏专业的学子们深深忧虑的事情。在焦躁不安中,10月中旬,南昌大学光伏学院的廖苑滨、胡永等几位学生,联手撰写了一封“南昌大学光伏学子给温家宝总理的一封信”,判析产业,斟酌前途,表达期望,言辞恳切,震惊了光伏产业界。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