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欧洲区总裁:欧洲光伏市场非常好

发表于:2013-01-28 09:22:42    

索比光伏网讯:欧洲光伏市场非常好,天合光能欧洲区总裁希尔(BenHill)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希尔认为,英国是关键性的战略市场,有可观的增长。德国和意大利的市场虽然在缩减,但天合光能的市场份额扩大。目前天合光能占据英国和瑞士光伏市场20%,德国市场的12%。

“意大利的上网电价补贴在三个月之后将要终止,我们正在积极尝试开拓没有补贴条件下的市场。”希尔说。

保加利亚去年9月突然对光伏电站执行39%的并网税,对市场造成严重打击。“在类似保加利亚、捷克、非洲等政策风险比较高的市场,天合光能以卖基础产品为主,项目做得很少,”希尔说,“而在相对成熟的市场,则以做项目为主。”希尔介绍,在英国、德国和意大利等成熟市场,承接光伏项目与产品销售的收入比例为8:2。天合光能希望在全球范围内提高光伏项目占公司收入的比例。

希尔认为,目前欧洲市场上存在两大风险,其一是光伏行业整合之际,濒临破产的一些企业有“非理性的行为”,其二是欧洲经济不景气的条件下,银行惜贷,使得部分用户难以融资购买光伏设备。

中国光伏企业为提高在欧洲的知名度,往往伴以体育赞助。希尔说,天合光能的赞助经历了的两个阶段。2008年赞助西甲球队西班牙人队,但一个赛季之后就终止了合同。“西班牙球迷的球队忠诚度非常高,你赞助一家球队,就丧失了其他所有队的球迷。”希尔说。

2010年,天合光能成为雷诺F1车队的赞助商。希尔认为这个合作达到了多重效果:“提高了天合光能的全球知名度,比赞助职业足球队或者任何一支国家足球队更好。而且也带来了一大笔生意——我们与雷诺在谈电动车的合作。在雷诺法国的车厂、车库等都安装了天合光能提供的光伏设备。”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