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危机“口水战”的含义

发表于:2013-01-25 08:48:00    

2013年1月,本已重获美股上市条件的尚德电力再次深陷危机。一份号称尚德电力内部人士要求罢免现任CEO金纬的公开信,在网络上持续发酵。

1月23日,时代快报一篇名为《尚德自救 施正荣已抵押部分个人财产》的文章详述了公开信的实际情况。然而,此后在各媒体转载过程中,不断标题被更改。并且,一系列施正荣掏空无锡尚德、抵押个人财产、无锡国联接管无锡尚德的昔日文章被翻新为新闻。有一场有关尚德电力的“口水战”爆发。

1月24日,尚德副总裁龚学进对记者表示,目前,尚德电力董事长施正荣确已按照事先承诺,在银行进行了个人财产的抵押手续,换取银行对尚德电力的继续支持。最迟到3月底,尚德电力可转债的处理将有最终结果公布。

龚学进告诉《财经国家周刊》,目前针对尚德电力被收归国有的传闻实属无聊揣测,无锡市政府、无锡国联公司以及各银行组成的工作组早在2012年9月入住尚德,帮助尚德解决实际生产和资金问题。无锡国联通过入驻工作组接管无锡尚德一说纯属子虚乌有。

其次,关于所谓公开信所反映的“内部不合”的问题,其实根据信件内容,锁定发信人身份十分容易,但是,公司目前没有这样做,依然希望在危机关头以稳定为主。

龚学进表示,尚德内部的言论十分自由,会上会下争争吵吵、拍桌子的事情常有,并非内部不合,而是一种公司文化。所谓公开信反映的内容,其实只是之前传闻尚德内部不合的升级翻版和局部放大。并不代表也不影响尚德电力目前的经营情况。

关于施正荣非法关联交易掏空尚德的传闻,龚学进表示,此事实属旧闻翻新。当初报道消息的媒体已经在其相关联报纸网站上做出了澄清(相关文章标题:尚德副总:我们和政府鱼水情深)。

“如果尚德电力存在不恰当的关联交易,那么在“美国双反”调查中就早已暴露无遗,而不会等到媒体毫无根据的猜测。这是尚德电力能够自证清白的最有力的证据。”龚学进表示。

针对尚德电力的实际情况,《财经国家周刊》采访了1月23日最初报道尚德近况的时代快报相关人员,其表示,此次采访主要希望针对公开信事件了解金纬和尚德的情况。但是,了解情况后在知道原来又是一场“口水战”。

“然而,未曾想到的是,此后在各媒体转载过程中,不断标题被更改。并且,一系列施正荣掏空无锡尚德、抵押个人财产、无锡国联接管无锡尚德的昔日文章被翻新为新闻。”时代快报相关记者表示。

据尚德电力一位高层人士表示,对于目前尚德电力的误解,施正荣曾希望能够作出澄清。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