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逆变器企业进军美国市场步伐不减

发表于:2013-01-17 09:07:00    

近日,记者从山亿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亿新能源”)获悉,其美国机型SolarRiver系列3kw-10kw的光伏并网逆变器,在龙年成功列名美国CEC榜单,其中测试效率达到97.5%远远高于国内其他品牌逆变器,标志着山亿新能源新产品在美国市场渠道拓展上又向前迈进坚实的一步。

山亿新能源认证部门透露, CEC认证是由美国加里福尼亚州能源委员会实施的电器能效法规,该法规规定,必须由资质实验室按美国相应法规或标准进行检测,证明其符合要求。其中CEC效率的考核标准非常严格,它分别取三个输入直流电压点,这三个点分别是该逆变器最大功率点跟踪的电压窗口的最低值、平均值和最高值,然后这三个点再分别以加权平均数的方法计算出效率。

从图中山亿新能源列名美国CEC榜单的机器有20余种,其中效率高达97.5%,从效率方面来看远远领先国内同功率逆变器,并且在元器件选材都采用国际顶尖品牌供应商,保证各个配件的质量和性能。该系列机型拥有无变压器的设计、宽范围的MPPT、体积小、安装简单等特点。山亿新能源相关负责人透露,山亿新能源针对美国研发的机型已经取得权威的CSA认证,在美国各州畅通无阻,在分布式电站项目中也拥有极大的竞争力,并且优势已在许多分布式电站中显现出来。

记者侧面了解到,近几年,美国光伏市场得益于联邦政府和各州实行了多元化和创新的支持政策得以迅速增长,剖析美国光伏市场政策,其并没有采用比较流行的全国式FIT补贴模式,而是通过投资直接补贴、光伏投资税收减免、加速折旧抵减和绿色电力证书(REC)等一系列政策支持,与FIT相比,其更有利于分布式光伏的发展。

光伏逆变器企业进军美国市场步伐不减

根据GTM的预测,美国第三季度美国太阳能光伏市场新增684MW、2012年第四季度将安装1.2GW的光伏系统,这会使得美国2012年全年装机量增加至3.2GW。2013年美国光伏装机量有望达到3.9GW,而到2016年这一数字会达到8GW。

美国专家认为,当地市场的增长其根本原因还是光伏发电成本的降低,当然美国第三方租赁业务的兴起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成本还是首要原因。美国发起对华光伏“双反”后,当地组件价格并未增长,反而继续下跌,这为2013年美国市场的再次上涨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