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见底呼声响 资金“大部队”捧场多晶硅

发表于:2013-01-11 08:44:00    

热钱寻踪

昨日市场再一次“横向”收盘,全天上涨8.32点,涨幅0.37%,表现一般。但平静的表象下,资金却在追逐热点。昨日个股热度仍然沸腾,资金不遗余力地挖掘着各种消息和题材,如廉价苹果机消息刺激了宇顺电子(002289),北斗导航龙头北斗星通(002151)再拉出一个涨停板;还有受益化纤涨价的澳洋科技(002172),以及因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而热得发烫的二六三(002467)等。不过记者注意到,相对于四处狙击的游击队,流入光伏板块的资金却可以用“大部队”来形容,尤其是光伏当中的多晶硅板块,表现更佳,昨日以3.16%的整体涨幅位居前列。

  光伏多晶硅预期向好

据悉,清洁能源企业汉能控股集团9日宣布,已经完成对美国薄膜太阳能企业MiaSole的并购。对于光伏产业未来前景,汉能控股董事局主席李河君预计最快在2013年下半年全行业就将走出低谷,而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也认同李河君的判断。从近一周来看,国内光伏产品价格结束了近9个月的连续下跌之后出现了反弹,其中单晶硅片和单晶电池片产品涨幅较大,最上游的多晶硅料价格也小幅反弹。上述预期显然正在逐渐扭转市场对光伏板块的看法。

另外,一个重磅消息是,中国商务部对产自美国、韩国及欧盟的多晶硅“双反”初裁时间已经落定,初裁结果将于2月20日正式出炉。多晶硅双反裁定一旦敲定,有望给国内多晶硅企业带来利好。在诸多信息刺激下,整个板块以及多晶硅个股的上佳表现,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资金的流入尤其是主动买入特大单,自2012年10月底11月初开始,就已经逐周增加介入的力度,而昨日更是将资金量推上了高点。如果单是从特大单和大单的资金流入来看的话,恐怕这次并非市场在“忽悠”。

  核电重启能否迎来春天

另外一个契机也值得关注。据2012年12月21日消息称,全球首座第四代核电技术商业化示范项目华能山东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工程开工,随后的12月27日江苏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也低调开工,而在此之前的一个月,广东阳江四号核电机组以及福建福清四号核电机组已经相继开工。在停顿了20个月之久后,核电建设出现实质性重启信号,虽然工程并不算大,但是意义却非同凡响。

实际上,东方电气(600875)、沃尔核材(002130)等核电概念股,2010年底以来股价早已一落千丈。不过从同花顺ifind数据来看,核电概念股虽不如光伏板块资金流入得凶猛,但自2012年12月初以来,资金在这个板块的积累量,已远远超过了2012年全年,尤其是本周的流入量,更是创出了近年单周资金流入的新高。

据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一位人士对媒体的透露,新开核电项目会在未来这段时间内有步骤地陆续启动,之后还会有几台第三代压水堆核电机组会陆续开工。那么,核电板块能否像光伏板块一样再度迎来春天呢?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