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为薄膜光伏正名:国内最大CIGS薄膜电站利润可观

发表于:2013-01-07 10:26:48    

索比光伏网讯:去年,CIGS的国际报价高达每瓦約1.5美元,而今虽然也和其他光伏产品一样,价格急剧下降到0.9~1.1美元,但是相比每瓦0.4~0.6美元的成本价,利润依旧可观。

当前光伏电池90%以上是晶硅电池,其他的薄膜电池市场份额还很小,不是欧美“双反”的关注对象。目前的CIGS(铜铟镓硒)电池技术仅德国等国走在世界前列,其产业化效率在12%左右,是薄膜电池中转换效率最高、离产业化最近的光伏电池之一。

在国内最大CIGS(铜铟镓硒)薄膜电站并网发电之际,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对该电站EPC商北京桑林蓝天自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义进行了专访。

北京桑林蓝天自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晓义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在2012年12月10日,德国MANZ集团在北京举行的CIGS技术高峰论坛会上您宣布一兆瓦CIGS大型地面电站和CIGS光电建筑一体化(BIPV)在云南建成并网发电,这对CIGS薄膜电池在国内商业化应用迈出了的第一步,是全国首例示范工程。它的意义何在?您为什么要建全国第一家CIGS示范电站?

王晓义:首先,从晶硅电池与CIGS薄膜电池两条不同技术路线竞争层面来看,晶硅电池是现阶段电站终端市场的主流产品。CIGS作为新一代太阳能高科技产品,还停留在上游讨论其技术的可靠性与先进性,不像晶硅电池产品已延伸到下游发电市场,已得出其运行数据,从而判断出其经济效益的可行性。换句话说,晶硅产品逐步形成了商业模式。而CIGS还没有。我们就补上这一课,做了前人没有做过的事。从2012年5月底开始投资建设,到10月底在云南建成了一兆瓦的大型地面电站和BIPV项目,全部并网发电。它的意义在于,从CIGS并网发电的运行数据,摸索出CIGS的商业模式,得出了CIGS薄膜电池产品是否能为市场接受的结论。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