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电投光伏发电智能化信息系统研究成果在京发布

发表于:2012-12-29 00:00:00     作者:王念仁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12月8日,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联合黄河公司、北京木联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光伏发电智能化信息系统”在北京正式发布。中电投集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夏忠,黄河水电公司总经理谢小平出席发布会并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财政部、国家能源局相关领导,全国光伏发电行业的工程设计、建设、运营管理、咨询、科研以及行业协会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光伏行业的专家和多家新闻媒体共计75家单位12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夏忠在发言中首先向光伏电站智能化信息系统研究成果的取得表示热烈的祝贺。夏忠强调,光伏电站智能化信息管理系统在青海格尔木光伏电站等项目上成功应用,极大地提升了光伏电站在线监测、事故分析判别能力,提升了光伏电站的运行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该套系统的成功运用,填补了我国大型光伏电站智能化信息管理的空白,对提升我国光伏电站的管理水平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



谢小平在发布会上以“用信息化提高劳动生产率”为主题,从公司光伏电站建设与发展,光伏电站生产运行与维护检修的特点,光伏电站目前存在的问题,光伏发电智能化信息系统的价值所在等四个方面对该系统的应用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谢小平指出,光伏发电智能化信息系统是基建与生产实现无缝交接的有效工具,是电站故障分析判别的有效工具,是分析电站提高综合效率的有效工具,是光伏电站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运行的有效工具,为积累经验数据,促进设计优化,推动行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光伏发电智能化信息系统是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联合黄河公司、北京木联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历时一年半联合攻关研究开发的,该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公司格尔木光伏电站等多个大型光伏电站。该系统具有在线实时对光伏电站进行数字化监测和对电池组件、汇流箱、逆变器等关键设备运行效率、故障发生率等主要指标进行分析和评价的功能,是我国实现光伏电站数字化和智能化统一管理的首个科技平台。这项科研成果的取得和成功发布,对进一步扩大黄河水电公司在新能源发电领域的影响力,加快推进中电投公司新能源发电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