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昱辉阳光拥与同光伏行业公司相比优势众多

发表于:2012-12-26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昱辉阳光集团ReneSola Ltd. (NYSE:SOL)是中国第一批在海外上市的太阳能公司之一。但是该公司最初在伦敦的AIM上市,之后在AIM退市后重新在美国上市。昱辉阳光集团成立于2005年,具有17 家子公司,是全球光伏产业中少数具备从多晶矽到光伏发电系统的垂直一体化运作大型太阳能企业集团之一。该公司与同行业公司相比具有众多优势。

生产成本低

昱辉阳光集团是太阳能行业中生产成本最低的公司之一。该公司一直努力大幅降低生产成本,目前已经达到20美元至25美元这一区间,而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的成本还处于30美元以上。昱辉阳光集团正在建设一个新的多晶矽厂。这样,到2013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多晶矽生产成本会进一步下降至每千克18美元。与当前平均售价15美元至17美元相比,18美元并不十分诱人。但是,昱辉阳光集团是在为未来发展做准备。

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2012年昱辉阳光集团一直努力增加太阳能元件和太阳能矽片的市场份额。由于投资者注意力集中在该公司不断下降的股价上,长期忽略了其基本面。昱辉阳光集团在太阳能矽片方面的市场份额已经大幅上升了,也正在发展成为大型太阳能元件供应商。

扩张进入新的市场

昱辉阳光集团在努力扩张进入新的、增长更快的市场,比如印度和澳大利亚。该公司计画开始在印度制造太阳能元件,最近在澳大利亚推出新的太阳能微逆变器。

负债率较低

昱辉阳光集团是中国太阳能公司中资产负债表较好的一家公司。该公司的债务股本比率大约处于行业平均水准。该公司明智地利用2010年太阳能行业繁荣时期获得的盈利降低了债务。当时许多太阳能公司疯狂地扩张产能。

管理层领导有方

过去几年昱辉阳光集团的管理层表现出色。虽然太阳能行业经历了繁荣至衰退的转折,许多太阳能公司爆出会计丑闻或环境污染问题,但是昱辉阳光集团截至目前没有出现过任何大问题。该公司的管理层在资产负债表和收购方面比较保守。

股价表现

与大势相比,昱辉阳光集团的股价表现并不出色。过去一年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7.7%,昱辉阳光集团的股价上涨了16%。但是,与其他同行业公司股价相比,昱辉阳光集团的股价表现很好。过去一年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股价下跌了68%。尚德电力下跌了46%。天合光能下跌了34%。

但是,昱辉阳光集团也有一些劣势,比如产品品牌认可度不高。总之,在全球经济形势不佳的背景下昱辉阳光集团的季度业绩和其他太阳能公司一样糟糕。但是,该公司已经预测下一季度其毛利润率将转正,还预测产品销售量上升,这意味着更高的市场份额。昱辉阳光集团也是2012年太阳能行业中股价收涨的少数几家公司之一,预计明年也会出现类似状况。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