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太阳能系统下乡具庞大市场

发表于:2012-12-26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为回应国家号召,中国工信部正在牵头组织制定光伏下乡计划,旨在推动太阳能光伏发电大规模进入农村市场。

市场消息称,工信部自今年5月份开始便密集调研太阳能光伏产品在农村地区的应用情况。调研发现,除极少数农村公立机构及偏远山区农村在零星使用外,农村地区几乎是光伏发电开拓的真空区。 该计划将以目前已深入实施的节能惠品工程为依讬,分批次遴选符合市场需求的太阳能光伏发电产品及企业目录,选用目录中产品的农户及开发商将获得国家补贴,以此来唤起农村对于光伏产品的市场需求。 仅以光伏与设施农业结合为例,就存在巨大前景。光伏农业大棚是指利用塑胶大棚的倾斜面安装太阳能电池组件,以形成棚内种菜,棚外发电的植物工厂。光伏大棚只是光伏下乡市场大蛋糕中的一小部分,在广袤的农村地区,更具前景的地方在居民屋顶。全国房屋建筑面积目前超过400亿平方米,可供光伏发电开发的屋顶面积占20%左右,而其中大部分可供开发的面积集中在农村居民屋顶。

太阳能系统下乡将大大促进中国光伏市场的发展,一方面农村可以提供大面积的屋顶发电场所,农村居民获得清洁电力;另一方面,中国光伏市场启动将更加快速。

中国政府目前已经通过多项产品下乡计划,包括汽车下乡、家电下乡等等。家电下乡政策自2009年2月1日启动近4年来,这个以惠农政策为支撑、农民买家电、政府给补贴的优惠政策极大的拓展了农村消费市场。但家电下乡政策将在2013年1月31日告一段落。截至2012年10月底,中国累计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83亿台,实现销售额6811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