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伏系统在线销售受瞩目

发表于:2012-12-19 14:35:00    

11月22日,据咨询机构Frost & Sullivan最新发布的报告预计,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技术风投资金有望增长至三倍。这份分析报告称,这是因为对低碳足迹的环境扶持以及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创新。

Frost & Sullivan机构对太阳能光伏、风能、生物燃料、地热能以及潮汐能、水电等可再生能源的风投机遇都纳入了分析范围,分析发现初期投资的大好前景将维持至2020年。该分析报告指出,超过一半的风投资金是投向清洁能源技术企业。

在这份名为《欧洲可再生能源风投资金》的报告中,Frost & Sullivan的金融分析师Vinod Cartic指出,目前的趋势是倾向于小额交易。Cartic表示,2011年是辉煌的一年,可再生能源交易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三分之一,但总成交额下滑三分之一。

据Frost & Sullivan机构透露,2006年至2008年期间,太阳能光伏技术获得了最多的风投资金。Cartic表示,薄膜光伏技术是最受追捧的绿色能源技术。

然而,尽管拥有美好的前景以及对可再生能源技术风投投资的历史分析数据,但短期来看,清洁能源技术风投资金的融资颇为艰难。Zouk Capital的Alois Flatz 指出,这正是上周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召开的生态峰会(Ecosummit)上的提出的案例,Flatz表示,清洁能源技术融资已经到了危机的临界点。

日前大量光伏企业宣告破产,清洁技术及可再生能源风投投资因此遭到重创,尤其是对薄膜技术领域的投资,由于晶体硅组件价格快速下跌,薄膜光伏组件已被挤出光伏市场。

Zouk Capital资本公司的Flatz也无法免于一些薄膜公司的滑铁卢。Zouk曾对德国CIGS制造商Soltecture进行了大笔投资。在募集到1.50多亿美元之后,Soltecture公司的产能仅仅达到35MW。面对不利的市场形势,该公司已于今年5月启动了破产流程。

尽管种种负面新闻,但出席生态峰会的Flatz和其他人士仍然看好清洁能源技术投资。据Flatz透露,清洁能源技术已开始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令清洁能源技术及可再生能源投资者更感兴趣的是商业模式、清洁技术与网络创新有机结合的应用与服务,这被赋予了各种称呼,例如“清洁网络”(cleanweb)、“数码绿色(digital green)”或者是“当清洁能源科技遇上互联网”。据称,Sungevity与Solar Mosaic等光伏企业已符合这一商业模式。

德国公司Greenergetic计划推出一种住宅光伏系统在线销售模式,其中包括光伏零部件的租赁服务。而pvXchange的共同创始人Kai Malkwitz和Florian Delpho正是这家新公司的幕后创建者。Greenergetic将于2013年推出这一全新的商业模式。

Malkwitz向笔者表示,我们知道平价上网已经到来,我们必须让光伏租赁模式适应德国能耗的生态体系。Greenergetic公司将与当地公用事业企业合作推出这一在线模式,并希望能实现在线购买住宅光伏系统,正如在宜家家居购买厨房设备一样。

据悉,下一届生态峰会将于2013年6月4日至5日在德国柏林召开。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