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PPG旗下热强化2mm玻璃可降低组件成本并改善组件效率

发表于:2012-12-17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PPG工业公司旗下平板玻璃业务部门日前宣布,公司已具有生产厚度小于3mm的热强化玻璃的能力,并凭借该产品成为北美地区首家提供该类产品的主要玻璃制造商。PPG目前提供厚度分别为2mm、2.5mm和2.7mm的SOLARPHIRE系列热强化玻璃。

针对问题:

玻璃强度的增加可使薄玻璃得以应用在各种太阳能设备中,通常这些太阳能设备均对风荷载、冰雹冲击和其他环境灾难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以满足UL和IEC的标准,从而可为北美地区的太阳能组件和太阳能镜制造商提供帮助。

解决方案:

当与太阳能组件相结合时,热强化超薄玻璃可使活跃层获得更多的阳光,从而提高阳光向能源的转换率,并提高功率输出。凭借2mm的SOLARPHIRE系列玻璃,阳光穿透率据称可比3.2mm的玻璃提高0.3%,而比4mm的玻璃提高0.5%。据称,热强化超薄玻璃同时还能够使得光伏制造商有机会通过减少传统防护塑料或聚氟乙烯(PVF)背板材料的使用来降低下游成本。在CSP和CPV产品内的太阳能镜的使用过程中,热强化超薄玻璃能使得制造商能够将冷弯反射(镜)玻璃装入半径较短的支撑架,同时避免压力破损。这一特性相对于使用热弯技术对厚玻璃进行支撑架安装更为昂贵也更为简便。由于玻璃镜可以平面形式直接运输至安装场地,因此冷弯超薄玻璃能够降低运输成本。据公司称,超薄玻璃同时还可大幅提高太阳能镜的反射率和相应能源输出。

产品应用:

本品可用在光伏组件、CPV和CSP组件之中。

相关信息:

PPG公司可生产厚度分别为2mm、2.5mm和2.7mm的表面压缩强度超过全钢化玻璃(大于每平方英寸1万磅)的热强化超薄玻璃,并同时将其产品的平整度提高到了ASTM C1048的标准。

上市时间:

2012年11月之后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