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李俊峰:光伏度电补贴政策是未来基石

发表于:2012-12-12 00:00:00     作者:孙文艳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世纪新能源网(记者孙文艳)报道,11日举行的Intersolar China 2012中国研讨会上,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接受世纪新能源网记者专访,并对近期业内关心的热点问题予以回答。


1、十二五期间中国光伏40GW装机量

李俊峰表示:目前包括媒体、学者、企业甚至部分官员对40GW上限概念的解释是不正确的,一切当以国家部委正式公布的信息为准。目前各种预测、猜测的数字没有任何意义。但值得肯定的是中国光伏发电市场在不断倍增,装机规模在不断扩大。

2、度电补贴政策

李俊峰表示:先前的,如按照项目造价补贴的方式、按照装机规模计量的补贴方式已经于当前市场不匹配。未来正确的补贴方式一定是度电补贴,但具体补贴多少,应以国家出台的政策为准。

3、个人分布式核准

李俊峰表示:这是一个政策问题,中国个人分布式或将借鉴德国模式,既由银行记帐抵税,解决个人投资分布式电站无法开具发票的问题,但他没有给出该政策改革是否纳入日程。

4、大电网与分布式

李俊峰认为:分布式是大电网的补充,大电网需要分布式的灵活电源。两者互相依存,相互关联,不存在竞争问题。 

版权所有: 世纪新能源网, 本稿件为世纪新能源网原创稿件,未经世纪新能源网书面许可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转载、引用。违者世纪新能源网将依法追究责任。编辑部邮箱news@ne21.com; 电话86-431-89906510;89906520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