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伏电池新技术一览

发表于:2012-12-10 10:07:00    

索比光伏网讯:摘要:不管是何种太阳能电池的研发与创新,提高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降低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成本是所有电池生产企业及研发机构关注的核心问题。

关键字:光伏、改良、新一代

近日,太阳能光伏电池行业传来不少新型电池成功研发的喜讯,既有工艺技术上的变革、也有制造材料上的创新。真可谓是百花齐放、百舸争流。下面给大家总结一些2011年最新的太阳能光伏电池研发成果,让感兴趣的朋友们能更深入的了解到现今的太阳能光伏电池技术的发展。

1.喷墨打印技术降低铜铟镓硒太阳能光伏电池

传统的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技术通常非常耗时,并且需要使用昂贵的真空系统和有毒的化学物质。使用气象沉积沉淀化合物,如铜铟镓硒(CIGS),会损失大量昂贵的材料。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工程师首次研发出一种通过喷墨打印技术制造铜铟镓硒太阳能光伏电池的方法。这个方法可以减少90%原材料损耗,大幅降低了使用昂贵化合物生产太阳能光伏电池的成本。

研究者发明了一种墨,能够将黄铜矿打印在基片上,打印出的成品能量转化效率为5%。虽然,这个转化效率还无法满足商用,但研究者表示他们在接下来的研究中有望将转换率提高到12%。

工程师们正在研究其他更为便宜、可用于喷墨技术的化合物。他们称,如果这些材料能够降低足够的成本,直接在屋面材料上安装太阳能电池将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