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大新材8.9亿收购资产重组大股东变更

发表于:2012-12-10 14:08:00     来源:与非网

昨日晚间,河南新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新大新材)公告称,其拟以向包括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内的平顶山易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易成新材)全体股东发行新增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易成新材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其持有易成新材全部股份,易成新材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而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及其控制的平顶山煤业(集团)大庄矿劳动服务公司直接持有上市公司19.80%股份,其中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持有19.42%。新大新材表示,此次重组完成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成为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具有实际控制地位。

新大新材向易成新材全体股东发行的A股股票面值为人民币1.00元/股。发行价格参照2012年12月10日前二十个交易日新大新材股票交易均价上浮10%确定,即每股人民币6.41元。

据悉,此次交易各方以评估价值为基础协商确定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人民币约8.9亿元。

新大新材表示,重组后的上市公司合计市场占有率将达到40%左右,将成为行业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对下游切片厂商议价能力将显著增强,可以有利地制约行业内企业为提升市场占有率而进行盲目降价局面,有利提升行业竞争力。

此外,今年光伏行业的内忧外患,多家公司亏损巨大,为此,一些大型供应商选择收购此类亏损较重的公司进行抵债。其中,10月,赛维与新大新材就已签订债务重组协议,以1.4亿元的价格转让三个太阳能屋顶电站,冲抵相应金额的应付账款。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