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利科技董秘被指“吃白饭” 拿离谱符号当公告

发表于:2012-12-07 11:05:00    

12月3日,中利科技以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12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本次会议审议了包括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在内的多项议案。

然而,公司次日发布的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却出现离奇一幕:在会议出席情况表述中,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以及代表有表决权股份数量等重要数据全都显现“?”虽然公司称最终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诸多议案,但给投资者的仍然是一头雾水:公司为何会在如此重要的数据上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这样不负责任的公告又是如何经过层层审批得以发布?有投资者致电本刊,怒斥公司董秘不负责,简直就像“吃白饭”的!

本刊记者12月4日就此事采访中利科技,公司一位叫谢芳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董秘和证代出差去了,都没有在公司。”她对数据出现错误的原因给出的解释是,“制作公告的工作人员电脑出现了问题,数据出现丢失。”

一位江苏上市公司的董秘对记者表示,“这属于重大遗漏,公司理应发补充更正公告。从这件事情不难看出,公司内控出问题了。”

  股东大会决议出现严重错误

12月4日,中利科技发布了2012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显示,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投票、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的议案》等在内的4个议案。所有议案均与公司定增相关。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公告第2页介绍会议出席情况时出现了错误。公告表述称,“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人,代表有表决权股份?股,占本次会议股权登记日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通过网络和交易系统投票的股东?人,代表有表决权股份数?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

这次股东会议究竟有多少股东参加?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又有多少股?从此公告中完全看不出来。记者查阅了公司同一天发布的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出具的公司股东大会法律意见书发现,本次“出席会议并参与表决的股东及委托代理人15名,代表股份1930488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168%。”

令人费解的是,意见书上的代表股份1930万股,与公司公告中披露的“出席本次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5人,代表有表决权股份300208500股”也存在巨大差异,公司的信披情况可谓乱七八糟。

中利科技工作人员对此解释是“电脑出了问题”,但记者就此事采访的多位上市公司董秘及证券事务代表,他们中有人不敢相信这样正式的文件是上市公司的公告,“竟然出现这样的事情,简直难以置信!”还有人指出原因可能出在“模板没有改完全,把草稿当成正稿发布了。”

一位江苏上市公司的董秘对记者表示,“这属于重大遗漏,公司理应发补充更正公告。从这件事情不难看出,公司内控出问题了。”

在记者致电中利科技两天后,公司发布了相关更正公告,公告显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18人,代表有表决权股份305356629股,占本次会议股权登记日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63.5365%。其中:出席本次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5人,代表有表决权股份300208500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62.4653%;通过网络和交易系统投票的股东13人,代表有表决权股份数5148129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1.0712%。”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