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HS研究:新兴市场崛起将助光伏走出阴影

发表于:2012-12-05 15:11: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研究发现,最有吸引力的市场包括南非、泰国、智利、罗马尼亚和巴西

                              研究发现,最有吸引力的市场包括南非、泰国、智利、罗马尼亚和巴西

         ,根据IHS的最新太阳能报告,新兴市场预计将帮助疲弱的太阳能产业走向稳定,光伏产量将从2012年仅有的1.6GW上升到2017年高达的12GW。该研究报告评估了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潜在光伏增量,它发现未来四年新兴市场将累计增加30GW光伏发电容量,在欧洲核心市场疲软不振时帮助稳定光伏产业。

《IHS太阳能新兴市场研究报告》是第一份深入分析亚太地区、拉丁美洲、中东、非洲和‘新兴欧洲’的新兴市场增长潜力的报告。这份200页的报告发现,虽然公司进入许多新兴市场的风险很大,但也存在极佳的增长前景。鉴于新兴太阳能市场的极不确定性,该报告提出了两个预测前景,预计在2013年将增加2.1-3.5GW光伏安装容量,到2017年增加至2.9-12.2GW。

该报告评估了每个国家的多项标准,包括宏观经济因素、潜在市场规模、项目盈利能力、短期政策和项目管道,最后发现最有吸引力的市场将是南非、泰国、智利、罗马尼亚和巴西。而得分稍低、可能提供太阳能公司机会但并不是毫无风险的‘二级’市场包括阿根廷、厄瓜多尔、土耳其和墨西哥。

尽管每个国家的市场上独一无二,太阳能光伏发电安装的常规驱动力包括以下方面:

- 在非洲和中东地区,较低的电力价格和高补贴阻碍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但对化石燃料的严重依赖和2017年需求预期增长26%的状况,将使这一局面发生逆转。

- 在欧洲新兴市场,较低的零售电力价格和对煤炭、水电和核能的高度依赖使得RES需求成为该地区建立光伏的主要驱动力。土耳其也将光伏列为缓解其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的潜在解决方案。

- 不断攀升的电力需求和对进口燃料越来越依赖的状况激发了亚洲对可再生能源的兴趣。受高工业电力价格及频繁的电力短缺现状影响,印度的中期光伏市场潜力最大。

- 重度依赖石油发电并且工商业电力价格高,以及到2017年电力需求预计增长26%的各种情形使得拉丁美洲开始开发太阳能。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