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太阳能光伏产业迎暖春

发表于:2012-12-03 08:32:00    

11月23日,位于浙江湖州长兴稚城镇的中钢集团屋顶光伏发电站启动试运行。

中钢集团屋顶光伏发电站由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利用中钢集团2.4万平方米的建筑屋顶设置太阳能发电装置,装机容量为0.42万千瓦,通过1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电网,所有发电量全部上网销售。

作为正泰公司项目经理,这一天,杨林盼了4年。只是这一刻,听着升压站里传来稳定的嗡嗡声,他有一点恍惚:真的要并网发电了?

光伏发电并网新规出台

  正泰公司项目经理杨林:绝对眼前一亮

就在一个多月前,杨林还不能确定这天何时才能到来。从2009年被确认为首批金太阳示范项目,中钢集团屋顶光伏发电站的进展可谓一波三折。

2011年2月24日,该项目获得湖州电力局出具的接入系统可行性研究评审意见,项目作为自备电厂,自发自用余量上网。10月,项目业主提出并网要求。然而,根据当时浙江物价部门的政策“与电网连接的企业自备电厂均应向接网的电网公司支付系统备用费”,这个屋顶光伏发电站每月需增加费用支出56万元。加之当时浙江光伏上网电价并未明确,这事就这么搁浅了。

直到今年7月,浙江物价部门明确了光伏上网电价。杨林再次向湖州电力局提交申请,希望以公用电厂方式结算,所发电量全部上网。秉承支持新能源发展的积极态度,湖州电力局原则上同意消纳光伏电能。但由于电站性质改变,需重新进行接入系统论证。

时间紧迫。根据浙江物价部门今年7月9日发布的光伏上网电价政策,若该电站在今年12月31日前投产,则上网销售电价为每千瓦时1.182元;若未能在12月31日前建成投产,作为2009年的金太阳示范项目,上网电价则按脱硫燃煤机组标杆电价执行,即每千瓦时0.482元。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