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国光伏并网“红利”未定 业界盼细则

发表于:2012-11-26 09:23:58    

索比光伏网讯: 分布式光伏并网新政正式实施已近一个月,河北某钢铁企业的负责人李斌仍未下定决心投资建光伏电站。

“这项好政策能否落到实处,我心里一直在打鼓。并网验收的标准是什么,电费怎么结算,很多实际操作的细则都还没有,企业不敢轻易尝试。”

在我国光伏产业面临产能严重过剩、欧美双反国外市场萎缩的困境下,今年以来相关部门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发电免费入网,可以说是打破国内光伏利用并网瓶颈的开始。然而,由于缺乏实际操作规定和配套补贴政策,业界担忧这一新政红利难以落定,不少企业虽早有意向,但还是选择了驻足观望。

11月1日起,国家电网分布式光伏并网新政正式实施。按照这一政策,电网企业在并网申请受理、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合同和协议签署、并网验收和并网调试全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电网企业负责分布式光伏项目接入系统工程费用,以及电网改造费用,并免收系统备用容量费。同时,明确了分布式光伏并网申请流程,并限定了并网关键节点时间,全部并网流程办理周期约45个工作日(不含工程建设时间)。

这一消息让李硕大松了口气。在之前三个月,作为绿色和平顺义区5k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试验负责人,他一直在发改委、电网等多个部门和单位中周旋,但并网申请一直没有落地。

“我们与顺义区国电客服中心取得联系,并提交了准备齐全的申请材料,11月9日客服中心正式受理了我们的并网申请。”李硕告诉记者,国家电网正在制定并网接入系统方案,预计11月27日将得到这份方案。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