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本周光伏财经热点回眸 赛维遇“双难”

发表于:2012-11-23 14:32: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光伏板块一度作为新兴产业的代表而在过去两年大幅走强,但进入2011年后,该板块逐渐没落,对资金吸引力大不如前。一是外部经营环境不佳,如欧美等经济体对我国光伏企业进行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等。二是行业产能过剩,在前几年“大干快上”后,目前光伏产业整体产能明显过剩,供求关系逆转下,不少企业陷入经营困境。三是作为世界光伏市场的“领头人”,欧洲德国等国家也相继宣布削减光伏补贴,让本靠政策“供氧”的光伏市场顿时难以“气喘”。统计显示,年初至今太阳能发电指数下跌21.25%,多数光伏概念股都出现了明显下跌。以下为本周光伏财经主要内容。

赛维危险收纽交所退市警告

11月16日,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来自纽交所的通知,由于公司不符合纽交所上市标准,公司将面临退市风险。这是今年8月以来,第四家受到退市警告的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光伏企业。截至今年11月5日,江西赛维的美国存托股票的平均收盘价为0.99美元/股,已经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股。如果公司要在纽交所继续交易,江西赛维六个月内必须使其美国存托股票平均收盘价达到1.00美元以上。

  万家乐投资高聚光太阳能 三年无收入

“鉴于第三代高聚光(HCPV) 型太阳能发电模组和发电系统的开发及产业化过程遇到较大的障碍,为控制和防范投资风险,公司拟退出广东新曜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曜光电”),终止对高聚光太阳能项目的投资。”万家乐昨晚公告称。

从2009年7月低调参股,到昨晚一纸公告宣布退出,万家乐三年光伏梦醒。

根据万家乐公告,其拟将目前公司持有的新曜光电28.57%股权转让给广州三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新控股”),转让价格为200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新曜光电股权。

相关记者查询资料发现,万家乐与三新控股的合作始于三年前。2009年7月,万家乐与三新控股、容雷共同出资4000万元成立新曜光电,当时万家乐以200万元投资持有5%股权,三新控股与万家乐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张明园。随后不久,万家乐在2010年初再投入800万元,受让了三新控股持有的20%新曜光电股权,持股比例升至25%。同年底,三方再次达成了增资协议,其中万家乐计划投入7400万元。但这项增资计划迄今只完成了1000万元,万家乐与新曜光电之间就已经缘尽,持股比例定格在28.57%。

对于以实际投资的2000万元为转让价格,万家乐表示,新曜光电自成立至今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截至今年9月30日,净资产为4446万元,对应28.57%股权的账面价值应为1270万元。“本次转让价格高于其账面价值,对公司是有利的。”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